发力“双招双引” 丽缙高新区一年引进10个亿元大项目
2021-12-27 18:46:1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今年以来,丽缙高新区不断优化投资环境,以商招商、以产业链招商,一年引进产业项目15个,其中投资亿元以上的项目有10个。

  “园区项目库至今已储备项目近60个,迈向了‘招商引资’和‘挑商选资’相结合的新阶段。”丽缙高新区产业园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内资项目稳定推进,招引了采耳行业领域的黑蜂智造、医疗行业企业伊普诺康、小米供应链企业华烯电器和智家电器。同时,根据市场发展前景,将骑客短途智能交通产业园改为骑客智能制造(半导体)产业园,紧扣半导体全链条产业,招引和集聚一批半导体企业项目,打造半导体产业集群。

  外资招引也实现重点突破。今年来,丽缙高新区产业园在不新增工业用地的条件下,成功招引总投资5800万美元的肖特药包二期项目,同时肖特医药系统亚洲总部正式落户园区。总投资5000万美元的航空产业园项目前期进展顺利

  科技三产项目引进也持续跟进。一年来,园区对接了杜比医疗、杭电激光、良昌微电子等一批优质科技项目资源,与杭州兰通对接小型商业综合体项目、与省机关后勤经济发展中心合作共建德国小镇综合体项目均取得突破性进展。这些项目进驻建成后,将进一步完善园区的三产配套。

  “做好项目流程全程把控,保障指导服务第一时间介入、审批流程第一时间开启、主体项目第一时间落户。”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入实施“三服务”2.0版,对招商项目的招引落地、建设实施、竣工验收、投产达产、履约监管等,建立项目专班进行全流程帮扶,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全速推进。阮春生 王秋蕊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