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温州:创新“点单+自助”监督模式 织密扎牢监督网
2021-12-29 16:58:0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根据今年开展的废旧物资专项巡察调研,共发现4项共性问题,请物资部协同相关单位参考典型经验库中的对策措施进行自查自纠和举一反三。”近日,在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废旧物资专项巡察调研后,该公司巡察组组长提出整改意见。

  近年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积极探索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方式现代化,从优化监督方式、激发监督活力、增强监督实效等方面入手,创新实施“点单+自助”监督模式,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细实。

  “我们通过全面推进自上而下点单式巡察调研自下而上自助式专项监督,构建上下双循环新型监督模式”据该公司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该公司紧盯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巡察调研,形成巡察底稿102份,梳理问题清单146项各单位共组织现场督查76次,召开启动会、推进会102次,参与、配合的专业人员近1000人,形成了强监督、解问题、优管理的良好氛围。

  为了增强监督实效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针对“点单式”巡察调研和“自助式”专项监督发现问题,对相关责任人和管理人员严肃追责问责,把“不敢腐”的震慑放得更大对巡察调研和专项监督发现的典型问题进行警示通报,活用问题素材强化以案促教,把“不想腐”的防线筑得更牢。

  “点单+自助”新型监督模式还助推了各单位的高质量发展。如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信通分公司建立起了无线SIM卡配套管理机制,进一步盘活专业资产,每月节省费用约2.3万元鹿城供电分公司协同供电服务指挥中心,结合“三降三年”工程开展供电服务投诉穿透性分析的专项监督,鹿城投诉件同期下降33.3%。

  下一步,国网温州供电公司将继续深化“点单+自助”新型监督模式进一步形成监督合力、提升监督精准、增强监督实效。徐燚圆 李望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