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慧君:凝聚绿色发展共识 汇聚爱绿护绿力量
2021-12-30 10:38:5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葛慧君在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上强调

凝聚绿色发展共识 汇聚爱绿护绿力量

  12月29日下午,全省关注森林工作座谈会在杭州召开。省政协主席、省关注森林组委会主任葛慧君出席并讲话。

  关注森林工作是全国政协倡导开展的一项公益性活动,我省已持续开展14年。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关注森林工作聚焦我省大花园建设,发挥林长制牵引作用,扎实推进各项举措,为改善城乡生态环境、增进群众生态福利、促进美丽浙江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葛慧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十次全会精神,以更高的站位谋划和推进关注森林工作,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情怀深入开展关注森林活动,不断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努力为建设美丽浙江发挥更大作用。

  葛慧君指出,要做好“科学绿化”这一基础题,强化规划引领,挖掘潜力空间,提升绿化质量,推进建设高质量森林浙江,让绿色成为发展最动人的色彩,在推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做好“生态富民”这一必答题,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发展绿色产业,积极推动林业改革,探索生态价值转换路径,让美丽经济成为高质量发展的鲜明底色,在拓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转换通道上展现更大作为。要做好“碳汇增量”这一新考题,探究绿色低碳之路,凝聚绿色发展共识,汇聚爱绿护绿力量,在助力实现绿色低碳转型上展现更大作为。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履行新使命、启航新征程”关注森林“十四五”开局之年成果展。杭州市余杭区闲林街道等54个城镇被认定为“浙江省森林城镇”。(记者 万笑影)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