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高速公路隧道技术中心揭牌成立
2021-12-30 16:56: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28日浙江高速公路研究型隧道管理技术机构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开化南收费所举行揭牌仪式。

  截至12月28日,浙江省交通集团辖内运营路段共有隧道389管辖里程达769272延米,占管辖道路总里程的12.6%。近年来,随着新建高速通车里程及车流量的逐年增加,隧道安全管控形势越发严峻。浙江省交通集团于2019年启动高速公路隧道运营管理三年专项提升活动通过近三年的改造提升,隧道硬件设施管理体系有大幅度提升。司乘人员提供更加安全、畅通、舒心的出行服务同时满足企业发展、行业升级、公众服务及社会稳定的需要,浙江省交通集团积极推动成立了隧道技术中心

  据悉,隧道技术中心以“打造世界一流的研究型隧道管理技术机构”为目标,致力于实现隧道医院”、隧道“投建管养”一体化示范基地、隧道运营安全研究实训基地、隧道交通安全宣教基地、隧道产学研基地等五大功能定位该技术中心将根据目前隧道运营管理过程中发现的痛点、难点,针对性研究山区高速安全风险防控策略,进行各类四新技术应用测试;建立标准化管养,对浙江省交通集团辖内隧道进行体检;组织从业人员进行专业化培训;开展社会宣传普及,做好高能级技术创新平台创建的积累和准备工作。

  与此同时,浙江省交通集团还将与优势科研院校、研发机构等单位常态化开展各类产学研合作,力争5-10年内完成省级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等平台创建,研究团队达到30人左右的规模,力争成为国内一流的公路隧道研究机构,树立业内权威,并实现标准、产品、技术输出,逐步形成产业化运作。

  隧道技术中心的成立是浙江省交通集团为进一步提升省内高速公路隧道运营管理水平和管控能力,推动高速公路隧道运营管理科学化、专业化、数字化和智能化的重要举措,将对高速公路隧道运营管理水平和管控能力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余牧)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