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沪杭甬开展“穿透口罩的微笑”服务
2021-12-30 16:56:2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进一步推动实现高速公路服务水平高质量提升,切实满足社会公众出行需求近来浙江省交通集团浙江沪杭甬开展了“穿透口罩的微笑”服务提升专项活动,通过深化服务理念优化服务流程加强氛围营造,切实增强了公众出行获得感。

  浙江沪杭甬树立一切工作以服务司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观念,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收费员吴诗琴微笑劝返超高货车司机在网络走红一事为契机,开展以“如何做好疫情下的收费服务”为主题的广泛讨论,组织“身边人讲身边事”巡讲活动,强化了优质服务氛围营造。结合前期培育选树的营运线十大精英导师,依托智鼎管家平台,定制上线了智鼎学堂收费业务培训模块,开设精英线上讲堂进行培训教学,自主开发上线系列课程10余门,面向3800余人提供业务学习资源,形成优质服务提升长效机制,切实推动公司队伍建设。

  同时紧扣高速公路联网收费特点与疫情防控现状,对高速公路服务标准和管理举措进行再优化,进一步规范外场人员形象、优化特情服务质量、强化收费现场秩序,建立疫情服务标准,提炼升华具有公司特色的《高速公路收费服务标准化手册》。立足全员全方位服务内涵,采取内部现场测评、收费服务录像评估、第三方全路域全流程服务质量测评、达标综合评价等多种方式,强化收费业务规范、操作效率、服务水平管理,从客户角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温度。

  另外深入调研客户需求,结合集团收费服务“智在行”业务品牌建设,在大流量站点增设特色化服务岗亭,创新提供临时休憩、智慧查询、自助购物、ETC发票云打印等一站式智能化服务,实现全程无人值守、自助自理的便民服务新模式截至目前,智在亭已累计服务超210余人次。省内首创的收费站“畅行码”扫码通行服务,为通往非管控路段的车辆提供线上通行证,覆盖公司41个收费站,累计应用于243次主线管控,收获了过往司乘好评。更高标准、更实举措的落地,高速公路服务水平获得行业内外广泛认可今年以来,浙江沪杭甬累计获评最美路姐、最美高速公路服务窗口等全国性行业荣誉14项。

  下一步,浙江沪杭甬将持续立足客户需求,深化巩固“穿透口罩的微笑”服务提升专项活动成效,以优质服务助力司乘美好出行。(王莹)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