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桥梁技术中心挂牌成立
2021-12-31 16:34: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桥梁技术中心在舟山跨海大桥展览馆挂牌成立,标志着浙江省交通集团以长大桥梁为重点的高速公路桥梁管养技术研究工作迈向新的征程。

  浙江省交通集团作为省级综合交通体系“投建管养”主力军,管养高速公路里程占全省运营高速公路里程的58%,保障高速公路桥梁结构物安全成为高速公路运营管理的重要内容和职责。随着桥梁运营年限增长,桥梁结构性劣化及外部环境因素带来养护管理、技术困扰和安全责任风险日渐增加浙江省交通集团通过集团桥梁技术中心建设,进一步补齐集团桥梁管养技术短板,为桥梁安全运营保驾护航,不断提升集团核心竞争力。

  建设桥梁技术中心是浙江省交通集团着力打造现代综合交通体系浙江“金名片”的重要一步。站在新的起点,浙江省交通集团将致力于发挥好平台优势,着力推进浙江桥梁管养提档、服务提质和环境提升,进一步深化“一路多方”联动合作机制,共同搭建好这个平台,合力将舟山跨海大桥打造成为绿色智慧示范路、温馨舒适示范路安全畅通示范路,为舟山市乃至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与此同时,桥梁技术中心将采用复合型(技术研发+管理)模式,采取“开放”“协同”“共享”合作机制,设立实践基地、参与课题研究等,加强与高校交流合作,加快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有机融合;立足“投建管养一体化”,协同设计、施工、检测等单位,共同解决桥梁建管养质量、成本和寿命问题;完善考核奖励、成果转化机制,共享相关数据和成果,激发内部创新活力及外部合作动力。另外,桥梁技术中心充分利用浙江省交通集团内部技术力量及国内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通过“强强”协同,以及引入“领军人才”等方式,开展科研技术攻关,快速形成竞争力,促进转型升级,为浙江省交通集团、舟山甚至全国的桥梁服务。(刁飞飞 谢洁颖)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