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交投)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正式挂牌
2021-12-31 16:34:3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2月31日,浙江(交投)铁路建设总指挥部在杭州正式挂牌

杨圣会 摄

  浙江(交投)铁路建设总指挥部是浙江交通集团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交通强省战略的实际行动,也是集团轨道交通板块进行“两公司、一平台”改革的关键一步。新成立的总指挥部将作为板块中的“一平台”,负责指令性铁路项目的建设管理,与浙江轨道集团采用融合管理模式,由一个党委牵头管理,合设相关职能部门。

  目前,总指挥部下共设四个分指挥部,代替原项目公司负责具体项目的建设管理工作,管辖范围包括金台铁路、湖杭铁路、杭温铁路二期项目、衢丽铁路四条线路。通过此次整合,浙江交通集团实现了内部资源的强强联手,有利于充分发挥浙江铁路建设领域经验和技术的整体优势,进一步提升以省为主铁路建设管理水平。

金台铁路

  未来,浙江交通集团将以轨道交通板块运营体制改革为基础,释放“两公司、一平台”的改革红利,继续聚焦轨道运营拓规模、提品质、创品牌,铁路运营拓市场、增效益、轻资产,轨道建设争项目、强专业、重协同,铁路建设抓整合、强规范、提标准,资产管理清边界、明权责、重经营的目标。

湖杭铁路

  从探索区域铁路自主运营市场到成立省级轨道交通运营统一平台,浙江交通集团成立20年来,轨道交通板块等多个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预计十四五期间,集团将立足轨道交通板块两公司、一平台“”整合的新起点,完成铁路及轨道交通建设投资3000亿元以上,其中自主建设项目完成投资约850亿元,新建成铁路1100公里。到十四五末,浙江交通集团铁路及轨道交通自主运营管理里程达到700公里以上,具备时速200公里以下客货共线铁路自主运输能力,为全力打造国内轨道运营一流品牌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