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
2022-01-02 09:05:36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袁家军视频连线指导宁波市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

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响应机制

在最短时间内迅速切断传播链条

王浩出席

  1月1日上午,宁波市北仑区通报发现一例核酸检测初筛阳性人员。当天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袁家军在杭州视频连线指导北仑区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此次北仑疫情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疫情就是命令,全省上下务必紧张起来、行动起来,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动员起来,把各种资源调动起来,以最坚决的态度、最精准的举措、最严密的组织、最高效的协同、最强大的合力,抢抓时间窗口、激活应急机制、迅速投入战斗,尽快切断传播链条,以最小代价打赢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浩,陈金彪、彭佳学、陈奕君、高兴夫、成岳冲、王成国、裘东耀出席。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杭州会场参会。宁波市和北仑区负责人分别汇报当前疫情防控已采取的措施、最新进展以及存在的问题。

  袁家军指出,元旦假期人流密度大、范围广,可能带来的不确定因素较多。目前我们正处于和病毒赛跑的关键时期,要把问题考虑得更严重一些,把措施想得更周密一些,把组织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要按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要求,加快疫情防控“六大机制”运转,重点抓好“封、筛、隔”三个关键环节:以最小单元划分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港区作为独立单元实行严格管控,让社会面迅速静下来;加快溯源排查进度,加强力量,突出重点,做到应采尽采、应检尽检,抢在病毒蔓延之前查明潜在传染源;严格落实“三区”管控措施,做好隔离点储备、工作人员培训等工作,坚决防止集聚、交叉,确保层层不外溢。要建立指挥平台体系和责任体系,省市县使用同一个平台,明确“三区”责任,坚决杜绝疫情防控盲区死角。要加强对快检测、快流调、快编组、快转运、快隔离等“五快”机制的指导培训,建立各层级工作群组,并迅速运转起来,不断优化“五快”循环。要强化社区管控能力,在确保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把网格员、楼道长尽快使用起来,同时发动志愿者等力量,有效组织、密切配合,形成合力。(记者 刘乐平)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