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王浩在杭慰问元旦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
2022-01-02 10:48:52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袁家军王浩在杭慰问元旦假期值班值守人员检查节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工作

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

确保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假期

  2022年元旦,省委书记袁家军,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在杭州看望慰问元旦假期值班值守人员和坚守岗位的建设者,检查节日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工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干部群众致以诚挚问候和新年祝福。袁家军强调,全省各地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切实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省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元旦假期。

  袁家军等首先来到省公安厅,看望慰问参与节日值勤和疫情防控工作的民警,详细了解省公安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落实情况,对全省公安民警辅警一年来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袁家军强调,要按照“动态清零”精密智控机制要求,进一步健全组织体系、建立专业队伍、完善制度机制、优化工作流程,坚持公安工信公卫“三公(工)”联动,按照“点发、散发、多发、爆发”四种情形,建立健全扁平指挥、高效运行、整体协同、闭环落实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化、流程化、规范化水平。他希望,广大公安干警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坚守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把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为全社会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节假日,省委、省政府牵挂着老百姓的“菜篮子”。袁家军等来到位于余杭区良渚镇的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旗下生鲜智慧物流园区,这里是全省最大的“菜篮子”“米袋子”,产品配送范围覆盖全省。袁家军等考察超市生鲜仓储中心、食品检测室,听取杭州市余杭区“数智大市场”数字化改革应用成果汇报,详细了解节日市场保供和食品安全情况。他说,农副产品配送中心直接服务保障群众生活供应,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保质保量组织好货源;相关部门要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提高从农田到餐桌全过程监管能力,提升食品全链条质量安全保障水平,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时到小寒年欲近。铁路杭州西站枢纽项目建设工地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53个项目部的1.8万余名建设者正在这里紧张施工。目前,杭州西站站房已全面进入装饰装修阶段。袁家军等走进站房,察看工程施工进度,了解项目整体情况,向奋战在项目建设一线的广大建设者表示慰问,并致以新年的祝福。他强调铁路杭州西站枢纽项目是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重大配套工程,是杭州新的大型城市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展示浙江发展成就和杭州形象的新地标,要坚持新发展理念,集中资源要素,倒排时间节点,安全有序推进,务必把杭州铁路西站枢纽项目打造成质量标杆、安全标杆。同时,要提前谋划,协调联动项目建设、管理、运营等关键环节,探索铁路、配套枢纽、轨道交通、市政道路等多主体一体化协同建设管理机制。袁家军还叮嘱地方和项目负责人抓好项目工地疫情防控,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编制疫情防控管理预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实到位。

  省领导刘捷、陈奕君、王成国,杭州市领导刘忻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刘乐平)

责任编辑:张灵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