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市南湖区4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超160亿元
2022-01-04 19:02: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年第一个工作日的上午,嘉兴市南湖区举行2022年一季度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全区42个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162.7亿元。南湖区委主要负责人宣布项目集中开工,南湖政府主要负责人致辞

 

  此次集中开工的42个项目,既包括了未来社区、安置房建设、污水零直排等民生项目,也涵盖了高新技术研发、技术改造更新等产业类项目,呈现出投资大、层次高、结构优、前景广的特点。

  南湖区将以此次开工为契机,聚焦项目招引、项目推进和项目服务,不断强化、持续发力,全面加快项目前期谋划、开工建设和竣工投产,全方位、全过程抓项目落地开工和投产见效,切实当好项目建设的贴身“管家”。同时严把工程质量关,守住安全防线,确保工程质量经得住检验。陈群伟表示,招商引资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途径,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动力源泉。全区上下要充分发挥微电子万亩千亿新产业平台和两个高能级产业生态园的牵引作用,聚焦三大主导产业,谋划一批“大好高”先进制造业项目。特别是“链主型”龙头项目,推动新兴产业向“链群发展”。

 

  集中开工活动主会场设置在嘉兴科技城(南湖高新区)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制造中心项目现场。该项目隶属于浙江清华柔性电子研究院,总投资3.6亿元,总建筑面积9.89万平方米。建成后,该园区将开展国际领先的柔性电子技术应用研发和制造中试,同时体系化孵化和引育企业,围绕国家重点实验室目标,积极打造柔性电子与智能技术的策源地以及研发高地。

  据了解,在刚刚过去的2021年,南湖区直面疫情挑战,勇担发展重任,全区有效投资、项目建设持续领跑全市,预计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超315亿元,同比增速26.5%,增速列全市第一。(卢宏 孔莉宏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