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在杭州调研拉开浙江省“助企开门红”活动序幕
2022-01-06 07:29:11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袁家军在杭州调研拉开我省“助企开门红”活动序幕

  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

  确保一季度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

  5日,新年上班第二天,省委书记袁家军在杭州调研,围绕企业开门红上门服务,推动解决问题,拉开了我省“助企开门红”活动的序幕。他强调,新的一年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企业发展最现实、最紧迫问题,开展系统服务、精准服务、联动服务,把资源要素等向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区域和企业集聚,在解决实际问题中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全省各地各部门围绕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持续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确保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和社会大局稳定,努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袁家军十分关心企业科技创新。他来到位于杭州滨江区的矽力杰半导体技术(杭州)有限公司,考察企业展厅、了解企业模拟芯片研发设计和应用情况。企业负责人介绍了发展思路和愿景,也反映了人才招引、项目技改等方面的问题。袁家军认真听取诉求,并与省直有关部门、杭州市、滨江区负责人商量解决方案,逐一给予回复。他充分肯定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勉励企业抓住政策窗口期、发展机遇期,抢抓先机、勇闯新路,在核心技术攻关、畅通产业链供应链、带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上有更大作为,为地方经济发展和国家芯片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求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多为企业雪中送炭,突出重点,在推动服务质效提升、改革突破政策创新上下功夫,与企业同向发力,共同推动重点产业高质量发展、跨越式发展。

  浙江大立科技有限公司是国内红外行业中首家上市公司。袁家军参观企业展厅,观摩相关产品应用演示,了解企业红外热成像等产品研发和市场拓展情况。随后,他与企业管理人员座谈,倾听企业呼声。在听取企业负责人汇报经营发展遇到的难题和需求后,袁家军为企业创新发展取得的成绩点赞,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对接协调,强化跟踪问效,把企业反映的问题办实办好,同时就类似问题主动摸排、列出清单,主动协调、靠前服务。他勉励企业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乘势而上,开放创新、追求卓越,特别是要在质量和可靠性上下功夫,不仅要靠技术、效率,更要靠机制,靠体系建设,更好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科技自立自强,更好探索合作模式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

  袁家军在调研中要求地方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做好服务,围绕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产业发展的现实问题、紧迫问题,做好顶层设计、制定支持政策、推进改革突破;定制解决个性问题,坚持“一事一策”,完善“三服务”长效机制,深化企业码运用,加强政策创新、政策集成、政策落实,加快实现企业难题一站式解决、政策兑现一揽子帮扶,形成滴灌式精准服务、体系化联动服务、闭环式全程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渡过难关;系统整体解决共性问题,认真分析、举一反三,梳理研判企业、行业的实际需求,抓住中央政策窗口期,创新政策供给和制度供给,突出信心赋能、创新赋能、金融赋能,通过解决一家企业的问题,推动解决行业面临的一些问题。

  刘捷、陈奕君陪同调研。(记者 刘乐平)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