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与省咨询委专家学者座谈 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
2022-01-06 09:50:39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省政府5日举行座谈会,向省咨询委专家学者征求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代省长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座谈会上,省咨询委主任黄旭明,副主任史晋川,委员谢力群、黄先海、刘亭、吴晓波、金雪军、杨建华、吴国潮分别发言。大家结合《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谈想法、提建议,并就扎实推进共同富裕重大改革、扩大有效投资、着力强化创新驱动、加快打造全球先进制造业基地、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平台经济健康发展、确保能源安全保供、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推进教育现代化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畅所欲言。王浩边听边记,不时插话交流。他说,各位委员和专家立足浙江、胸怀全局,思考问题视野很宽、站位很高、落点很实,提出了许多好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报告修改好,并不断改进政府工作。

  王浩指出,今年是非常特殊的年份,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我省也将召开省第十五次党代会,举办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同时还是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见成效之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过去,浙江靠吃“改革饭”、走开放创新之路,赢得了发展先机,走在了时代前列。当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浙江还是要依靠改革开放创新赢得未来,奋力开辟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新境界。面对需求收缩、供给冲击、预期转弱三重压力,我们要准确把握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要求,稳进提质、除险保安、塑造变革,在稳的前提和基础上奋力求进,以浙江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多作贡献。要科学确定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谋划工作措施,准确把握工作重点,能早则早、能快则快、能多则多,力求主动,确保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扎实推进、取得新成效。希望省咨询委进一步发挥好“参谋部”“智囊团”作用,发挥好站得高、看得清、好操作、能管用的优良传统,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多出“金点子”,多提好建议,为全省巩固拓展高质量发展好局面、加快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记者 余勤)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