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13名快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当选党代表
2022-01-07 14:12: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7日电 题:浙江金华:13名快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当选党代表

  新华社记者李平

  最近一段时间,作为新当选的浙江金华义乌市第十五次党代会代表,圆通速递义乌转运中心工作人员黄华东有些忙碌,围绕当地发起的“我为党代会献一策”活动,他正忙着走访同行。

  “大家提了很多好点子,有不少同事就提出,我们要继续把快递公益品牌擦亮,这也是提升快递员形象、推动快递员融入城市的重要一招!”在走访中,黄华东梳理快递小哥群体意见时说。

  作为圆通速递义乌转运中心的党支部书记,黄华东带领员工组建了多支党群“红色代办”志愿服务队,开通公益运输绿色通道,2021年组织了3次将义乌各界捐助的爱心物资免费运送到甘肃、河南等地的公益活动。

  “通过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现在党组织对快递小哥的吸引力越来越强。目前我们中心已有12名快递员提交了入党申请书。”黄华东说。

  2021年12月,金华市各县(市、区)党代会陆续召开。金华市委组织部提供的数据显示,在此次各级党代表选举中,金华共有13名快递物流业从业人员当选为党代表,人数为历次党代会之最。

  地处浙江中部的金华市民营经济发达,以电商为代表的数字经济产业发展迅猛,2021年全市邮政快递业务量突破100亿件。目前金华市有快递员、外卖送餐员、网约车司机等新就业群体12.3万余人。

  “13名快递物流从业人员当选为党代表,是推动‘两新’组织(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的一个缩影。”金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刘伟霞说,下一步金华市将紧扣“人”这一主题,加强对新就业群体的政治引领、关心关爱、权益保障、就业帮扶,加快形成社会关爱新就业群体、新就业群体服务社会的“双向互动”基层治理格局。

  据了解,为加强快递物流行业的党建工作,金华市近年来一方面大力查找快递物流行业中的党员、组建流动党支部,截至目前已登记党员2367名,建立流动党员党支部87个;另一方面,建设1164个集学习教育、党群活动、便民服务为一体的“红色驿站”;出台关心关爱新就业群体“十条举措”,多措并举暖心服务快递小哥等新就业群体。(完)

  

责任编辑:刘志媛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