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公共资产网络交易云平台助力乡村增收
2022-01-10 17:29:2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临近农历年末,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原本是最繁忙的时段,但是招标室却见不到熙熙攘攘的人群。如今线上招投标的开展,竞标人不再需要到现场参与竞标,极大地减少了竞价成本。湖州市吴兴区公共资产网络云交易平台启用以来,交易费用由成交价的5%降低到1.5%以下,不同于以往线下拍卖竞价保证金需交至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保证金专户,交易平台将竞价保证金冻结至竞买人的支付宝账户,且未成交即时解冻,无需人工退回,最大程度减轻竞买人的资金压力。

  2021年,吴兴区网络交易平台有效助力乡村增收,截目前平台已成交315个村集体项目,成交总额达1.09亿元,平均溢价率达12.6%。吴兴区公共资产网络交易平台将农村集体资产(产权)的租赁、转让、出让等交易行为全部纳入平台交易,为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提供了新方法,为盘活村社集体资产提供了新路子,对经济薄弱村“脱薄”发展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例如近期上线的农村产权交易项目吴兴区织里镇云村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利济东路商业中心十年租赁使用权【首年租金】项目网络竞价成功,起始价400万元,经过30轮竞价最终以520.4万元成交,溢价率高达31.00%;吴兴区妙西镇杨湾村四圩集体土地五年租赁使用权项目,起拍价6400元,经过145次竞价,最终以50200元成交,溢价率达684.38%。

  据了解,吴兴区公共资产网络交易云平台补足了当前农村经济发展中的短板,有效推动了村集体资产增收,有利于缩小城乡发展差距。吴兴区将持续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共同富裕的班车搭载着群众开的更稳、开得更远。(胡承铖)

  

责任编辑:韩冰玉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
“浙”里抗疫丨“浙”一夜,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