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召开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定调“稳”和“进”,实现“十个求突破、走在前”
2022-01-11 17:27:3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和“浙江省一大”召开地,温州市2021年工作成绩如何?2022年又有哪些任务要完成?1月11日,温州市召开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总结工作、明确任务,并定调2022——要以温州的“稳”和“进”,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2021年,温州市紧扣锚定“五大新坐标”、开创“十个新局面”,加快建设“五城五高地”,开展“三大百日攻坚”行动,取得了创新发展动能增强、改革开放持续深化、共同富裕高标起步、都市能级加速提升、市域治理扎实推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等六方面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交出了庆祝建党100周年的高分报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温州还清醒地看到自身存在疫情防控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加大、重大产业项目拉动效应不够有力等薄弱环节和短板,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

  如何做好2022年工作?全会定调,温州要坚持和“进”——聚力“稳增长”,推动高质量发展稳进提质;聚力“增动能”,推动竞争力提升迭代跃迁;聚力“促共富”,推动示范区建设取得突破;聚力“保平安”,推动高效能治理系统重塑;聚力“强党建”,推动变革型组织整体智治。

   “我们要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不断放大新优势,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温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表示,2022年温州将在守好“红色根脉”、促进共同富裕、创新驱动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枢纽城市建设、美丽温州提质、文化温州建设、民主法治建设、市域治理创新、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等十个方面“求突破、走在前”。

  温州市委主要负责人在全会上要求,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 “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的决议》。(胡炎桢)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