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揭晓
2022-01-12 17:11:35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追梦在最美路上,有你守望的诗与远方……”1月11日晚,由中共浙江省委宣传部、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1年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发布会在浙江音乐厅举行。

  发布会以“追梦,在最美路上”为主题,通过挖掘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与行业单位的从业者,在党建引领、文艺工作、公共服务、非遗传承、资源开发、产业发展、市场监管、行政执法、对外交流、文博保护等领域内取得突出业绩者,展示新时代浙江文旅人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呈现“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风采。

  据了解本届评选活动自20218启动以来,来自省、市、县(市、区)各级文旅单位踊跃参评,涌现了许多扎根一线服务乡村的浙江文旅榜样人物。经推荐、审核、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评议、甄选、公示等环节层层筛选,丰华、刘涛、陈小静、吴明俊、张坦洪、陈美兰、汪衍君、罗丹菁、周正平、郑荣良、金晓阳、程贤法、童锦泉等13人荣获浙江省第二届“最美浙江人·最美文旅人”称号丁洪新、王征宇、王莺、王维莎、孔燕、罗汝鹏、施洁净、黄琳琴等8人获该奖项提名。

  “非常感谢能有这样一个平台可以让我们这些常年从事幕后工作的艺术工作者站在台前,获得这样一份殊荣,这既是对我的勉励,也是对舞美灯光设计行业的认可。之后我也会不断学习和创新,持续在浙江文化艺术领域作出更加优秀的舞美作品。”谈及获得奖项的感受时,获奖者周正平

  因高超蹬伞技艺获奖者罗丹菁分享道“作为一名青年杂技演员这个奖项让我感受到了责任和使命也更加明白未来的任重道远不奋斗不青春在之后的日子里我依旧会秉持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创作出更优秀的蹬伞作品尽我所能带动更多年轻的杂技演员行动起来将杂技艺术中的信念和梦想的力量传递给更多人让中国杂技艺术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

  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主要负责人表示发现、宣传、学习、争做“最美文旅人”,是文旅行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大力选树先进典型,目的在于用平实语言,讲好“最美文旅人”故事,深刻诠释“最美文旅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竭诚为民展现事业情怀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引导浙江广大文化和旅游工作者崇尚先进、见贤思齐,进一步展现新时代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队伍风貌。(郑嘉玲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