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永嘉:吹响“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冲锋号角
2022-01-12 18:37: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2日,温州市永嘉县举行2022年“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暨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仪式,全面吹响重点项目赶超发展的“冲锋号”。

  启动仪式现场,永嘉县部分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轮番上“擂台”,纷纷晒出重点项目指标、重大产业项目建设情况,明确下一步工作举措,接受现场检阅,全面掀起新一轮“大干项目、干大项目”的攻坚热潮。

  据了解,永嘉县此次集中开竣工的重大项目共有139个,其中开工项目89个,竣工项目50个,总投资超480亿元,涉及交通、制造业、社会事业、城市基础设施、城市有机更新和其他服务业等项目。

  

  永嘉县2022年“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年暨扩大有效投资集中开竣工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目前,永嘉县迎来了拥江发展的巨大风口,积蓄了产业集聚的先发优势,厚植了绿色发展的强大后劲,凝聚了内外经济的互动势能。

  “因此我们审时度势、顺势而为,围绕主动融入温州城市拥江面海发展战略,提出了‘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经济稳增长的压舱石、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共同富裕的助推器,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强县、趁势而上推进城市蝶变、持续发力推进全域旅游,加快把永嘉打造成为温州融杭接沪的‘北大门’。”永嘉县主要负责人说道。

  为了实现这些宏伟蓝图和前景,永嘉县以“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战略定力和“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紧盯项目干”的攻坚韧劲,全面发出“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对标赶超攻坚的“动员令”和“冲锋号”。

  接下来,永嘉县将在“稳增长、促赶超”中跑出逆势上扬的“永嘉速度”;在“强产业、增后劲”中迸发迭代攀登的“永嘉活力”;在“扩投资、优结构”中提供谋大招强的“永嘉实践”;在“提能级、惠民生”中做优一体发展的“永嘉板块”;在“勇担当、强攻坚”中锤炼骁勇善战的“永嘉铁军”。(朱建波)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