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海眼镜”吹响开年抢跑“冲锋号”
2022-01-12 18:37:5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新的一年,我们要以团结理念促发展,以问题导向谋发展,带活眼镜行业氛围,串起眼镜产业链,实现一季‘开门红’。”1月12日,在瓯海眼镜行业一季度“开门红”动员会上,浙江省瓯海经济开发区党委书记的一番话,吹响了瓯海眼镜行业在新年开局抢跑、起步提速的“冲锋号”。

  

  瓯海眼镜行业一季度“开门红”动员会现场。瓯海区眼镜行业协会供图

  据悉,眼镜产业是瓯海区八大传统优势产业之一,也是典型的浙江传统制造业。一直以来,眼镜都是瓯海区委区政府最为关心支持的产业之一。此前,瓯海区出台了建区以来支持力度最大、释放红利最多的单项产业政策——《瓯海区促进眼镜产业提升发展新十条政策》,还斥资50亿元打造了中国(瓯海)眼镜小镇,提升产业集约化发展水平,决心之大、力度之大均前所未有。

  在政府“有形之手”的支持下,瓯海眼镜业迈入了规模化、高端化、品牌化、数字化发展之路。“瓯海眼镜”品牌获批国家地理标志商标,系浙江省首个眼镜产业地理标志商标。

  随着行业的发展,加之疫情的影响,近几年眼镜企业面临用工难题。“如果企业一线没有足够数量的熟练工,即便承接再多订单,也无法保质保量完成。”在动员会现场,温州市眼镜商会会长林加乾说

  为了给深受“用工难”困扰的眼镜企业吃下定心丸,经开区管委会现场发放《温州市瓯海区支持企业留员工稳岗位促生产全力抓好“开门红”的十条举措》宣传册,并围绕企业稳定生产、节后用工保障、员工留瓯过年三大方面十项举措进行详细解读。

  

  中国(瓯海)眼镜小镇一隅。瓯海经济开发区供图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发挥‘有形之手’的力量,推动瓯海眼镜在行业话语权、定价权、市场占有率上取得更大提升。”瓯海经开区党委书记表示。(徐景萱 张彬彬)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