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项目总投资超120亿元 丽水莲都招商引资迎2022“开门红”
2022-01-14 19:56: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3日,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古堰画乡举行,1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现场集中签约,涵盖数字经济物联网、区块链、5G通信等诸多领域,项目协议总投资超120亿元。这是莲都率先破冰、勇当头雁,加快构筑面向未来竞争新优势的璀璨时光。

  

  丽水莲都 破冰启航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现场

  “流珠溅玉瓯江水,争奇竞秀括苍地”。丽水莲都地处浙西南腹地、瓯江中游是中国革命老根据地县、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这里处处充盈着江南韵味、洋溢着蓬勃生机、保持着旺盛活力,蕴藏着无限潜力。据莲都区委书记张壮雄介绍,作为丽水唯一的市辖区,莲都正在围绕“丽水之赞”寄予的使命任务,创新运用跨山统筹、创新引领、问海借力三把金钥匙以变革重塑的信心、智慧和果敢,牢牢把握“四个中心”定位,朝着“接续高质量发展建设百万人口大城市”阔步前进。

  近期召开的莲都区第十五次党代会明确提出,莲都要坚持面向未来、迭代升级,培育发展前瞻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传统产业提质发展,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让综合竞争力实现蝶变跃升。本次项目的签约标志着莲都区新年招商引资工作迎来开门红

  据介绍13个招商引资重大项目包含丽水(莲都)浙西南产业人才发展研究院项目、京东科技区域型中心项目、丽水蚂蚁链产业创新中心项目、华为(丽水)数字经济创新中心项目、百度人工智能标注研发基地项目、纳爱斯集团生态资源研究及产业化项目、宝业集团绿色建筑智能生产基地项目等9个重点产业项目,和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四家金融机构分别就4个金融支持授信项目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京东集团、纳爱斯集团等签约项目代表纷纷表示,莲都生态优美、宜居宜业;资源富集、产业优良底蕴深厚、至诚守信,是一座魅力之城、活力之城、重商之城。他们将以本次项目签约为契机,争取更大的投资、争取更多的合作,推动更多优质企业、优质项目与莲都结缘。

  “期待在新的起点上,有更多的企业和客商情定莲都、追梦前行,再干一番大事业。张壮雄表示,莲都区将坚持先建感情,再谈事情,要有长情,大力弘扬践行浙西南革命精神,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全力打造最佳在地政府,让莲都成为人人向往的诗和远方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