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龙湾①|赏生态之美,感文化之富
2022-01-14 19:56:0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浙江省温州市四大主城区之一——龙湾,既是一片拥有四千多年深厚文化底蕴优美自然风光的古老地区,也是一座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城区,还是一个科创氛围浓厚的魅力之都。

  今天,让我们一起走进龙湾,来赏生态之美,感文化之富

  

  龙湾永昌堡朱永春 

  永昌堡,已经有460年历史。它是兼具军事色彩和人居生活色彩的私家抗倭城堡是明代温州地区具有丰厚人文内涵的文化中心是具有明代建筑特色的滨海型浙南水乡更是温州明清文化的一个重要中心如今,它已经成为龙湾一张弥足珍贵的历史文化名片

  

  龙湾大罗山项绍雄 

  大罗山控东海、锁瓯江、俯瞰全城,是温州城市重要的生态屏障拥有丰富的生态资源、自然资源、旅游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有自然、人文景点500多处。大罗山共有四个景区,其中,瑶溪景区、天柱景区位于龙湾境内,分别为省级风景名胜区市级风景名胜区。

  

  龙湾瑶溪风景区娄俊杰 

  瑶溪风景区以碧溪幽谷、玉石梅林、摩崖文化为特色,其溪谷风光独具一格,同时又是温州历史文化名胜荟萃之地。明清以来,众多社会名流、文人墨客云集瑶溪,留下了许多珍贵的诗文题刻和美丽的传说为龙湾的历史文化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龙湾河泥荡公园项绍雄 

  河泥荡公园坐落于龙湾区永中街道和海滨街道交叉地段,总面积约16公顷,水域面积约3.1公顷,公园内植被丰富,水网密布,生态环境优美。龙湾区按照公园主题化建设“一园一品一特色”要求,充分挖掘河泥荡公园现有文化和自然资源,做好功能完善、文化植入、景观提升等,打造“水月河泥荡”,展现河泥荡公园的历史人文特色和乡野自然格调。

  

  龙湾贞义书院项绍雄 

  瑶溪钟秀园内的贞义书院始建于明代嘉靖年间,推介龙湾历史文化形象的载体通过微改造后该书院开展了很多系列讲座和文化体验活动丰富市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助力龙湾打造文化高地、成为名副其实的滨海幸福新城。叶芊君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