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新时尚,校园回收促环保
2022-01-14 19:54:26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了积极响应垃圾分类活动,培养学生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引导学生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近日杭州西湖环境集团联合北山街道金祝社区,保俶塔实验小学开展“走进校园,找找分类小卫士”活动。

  “大家知道生活垃圾可以分为哪四类?”

  “我知道我知道,是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和其他垃圾

  “那哪些是属于可回收的?”

  “书本、饮料瓶。“还有还有,纸板和塑料。”

  “那我们去一起找找校园里的可回收物吧。”

  活动中,西湖环境集团回收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在校园内共同寻找,校园中常见垃圾的分类、投放、处置等各个环节进行细致讲解认识了各种可回收物知道了垃圾分类回收利用是对垃圾进行前端处置的重要环节。通过分类投放、分类收集,把有用物资,从垃圾中分离出来重新回收、利用,变废为宝,既提高垃圾资源利用水平,又可减少垃圾处置量。本次回收活动回收纸类(纸板、书本、杂志等)60kg、饮料瓶(PET)4kg、金属、小家电2kg、杂塑料5kg,共计回收71kg。

  本次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让学生能够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不断提高学生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