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2022-01-15 10:53:13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两会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省人代会将选举产生省长,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

  2022年省两会即将召开。记者从1月14日上午在杭州举行的省两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省人代会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今年省两会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会议期间强化数字赋能,提高会议运行效率,进一步丰富掌上履职手段。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基本就绪。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年、我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深入推进之年,即将召开的省两会具有重要意义。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将于1月16日至1月20日在杭州举行。委员将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浙江省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决议和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有关人事事项及其他事项等。开幕会前,将举办“委员通道”集中采访活动。

  省政协会议期间,委员提案将全部通过“提案在线”提交。作为“数字政协”的一项标志性成果,通过“提案在线”,委员们不仅可以在提案提出之前向相关部门和单位了解政务信息,还可以线上跟踪了解有关部门对提案办理情况。同时,该系统还能对提案从提交、立案到办理、答复等实现全流程按指标体系进行评价,对提案、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进行量化赋分、整体画像。

  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将于1月17日至1月21日在杭州召开。按照建议议程,会议将听取和审查省政府和省人大常委会、省高级法院、省检察院4个工作报告等。1月21日上午将选举省人民政府省长。本次省人代会共有省人大代表钉、人代会预算在线审查专用系统等7个数字化系统投入运行,功能较去年更多更完善。

  今年的省人代会将审议《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为促进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世界数字变革高地提供法治保障。同时,省人代会将继续组织开展“厅(局)长通道”“代表通道”集中采访活动。其中“厅(局)长通道”将于1月17日上午第一次全体会议后进行,“代表通道”将于1月19日第二次全体会议前进行。

  今年省两会将持续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继续高标准、严要求,落实会风会纪监督员制度和疫情防控联络员制度,把质效导向和纪律要求贯穿于各方面、全过程,把严格、务实、勤俭、廉洁的要求贯穿会议始终。(记者 蒋欣如 万笑影)

责任编辑:韩冰玉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穿越时空的问候和回音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
新华全媒+|浙江企业战疫情 抓生产 保订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