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州路桥:开展留工促产“十个一”活动 为员工送上暖心新春大礼包
2022-01-15 12:07:1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最近,为了留人就地过年,浙江多地拿出“真金白银”给群众真实惠,或是直接奖励外来务工人员,或是鼓励当地企业引导员工留在当地并予以补贴,各种各样的“花式红包”让大家心里暖洋洋的台州路桥开展了留工促产“十个一”活动,政府、企业纷纷为员工送上暖心新春大礼包

  “虽然现在天气冷,但是收到‘娘家人’的礼包我们心里暖暖的。”“政府有这么多的暖心举措,我们全家留下来过年。”近日,台州市路桥区蓬街镇的外卖员、企业员工收到工会的年货大礼包、新年红包及新春祝福此次活动共送出年货大礼包67份,慰问红包10份。

  “留人更留心,我们准备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以及新春礼包,让广大留路职工切实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路桥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不仅是在蓬街镇,路桥区总工会筹备涵盖了“吃、喝、玩、乐”等各方面的新春礼包,送给留路过年的职工。

  就地过大年,温暖不缺席。为了让年味“不打折”,路桥区通过开展节日慰问、新春红包、政策激励、稳岗补助、积分奖励、暖心流量、节日活动、劳动保障、平安嘱托、健康关怀等留工促产“十个一”活动,为留路过年的职工营造温馨、欢乐的节日氛围。

  在浙江某电机股份有限公司,铝壳事业部经理冯永康忙着收集统计外地员工的留路情况。“200多名外地员工,目前已有一半选择留在路桥过年。”冯永康说,“对于回家过年的员工,企业会帮他们买好回程车票,做好相应保障。”

  为了让留路员工安心过年,该公司推出了1000元过年红包、温馨大礼包、走访慰问礼包等各种“福利套餐”。对于该企业来说1月份的产值既定目标是7500万元,留下来的一部分员工,也将为公司订单交付起到关键作用。

  吴巧妹和崔胜利夫妇来自安徽,已经在该公司工作了十多年, 他们说自己早已把企业当作第二个家。“今年,我们全家都留在路桥过年,企业送出的各种‘红包’,让我们备受关怀。”吴巧妹说,“我们已经和家里老人报备过了,等忙完春节这段时间,再错峰找时间回老家看看。”

  此外,春节期间路桥还将开展新春嘉年华、免费拍全家福、免费观影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外来务工人员感受到“家在远方,情在身旁”的温暖。王薇 泮永翔 王恩兴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