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两会“委员通道”开启,6位委员答记者问
2022-01-17 10:03:12 来源: 浙江日报
图集

  原标题:省两会“委员通道”开启,6位委员答记者问 心怀发展大局 肩负责任担当

  省人民大会堂国际会议厅大厅,是省两会最“吸睛”的场地之一。16日上午8时15分,在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开幕前,“委员通道”正式亮相,6位来自不同界别、各个领域的省政协委员依次走上通道,接受记者提问。

  对着镜头,直面经济、社会、民生等大家关心的热点,委员们自信从容、侃侃而谈,从“委员作业”、履职心声谈到民情民意、发展蓝图——近30分钟时间,委员们回应百姓关切,展现了浙江过去一年的精彩。

  委员们将我省政协工作的“金名片”带到了现场。省政协委员、浙江大学国际联合商学院院长贲圣林介绍了“五星级会客厅”带动全省20万海归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产生“一个委员”影响“一众人群”的乘数效应;省政协委员、舟山市政协主席王伟分享了去年省政协在深化“请你来协商”平台的基础上,创新推出的“民生议事堂”如何推动市县政协协商向基层延伸。

  “共同富裕”“文化强省”“数字化改革”……围绕这些浙江发展“热词”,问答焦点精准、观点清晰。

  谈到共同富裕,来自农业和农村界别的省政协委员、民进温州市委会主委王丽峰深情分享了在家乡创业的年轻人和乡贤企业家对乡村未来“扩中”“提低”、高质量发展充满期待。省政协委员、横店集团副总裁徐天福和大家探讨了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文艺作品、文艺界如何助推文化强省建设等问题。

  在回答本报记者关于“数字化改革对委员履职带来的新变化”提问时,省政协委员、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徐润龙以今年省两会的“提案在线”应用为切口,赞叹改革带来的机制、路径等新变革。

  最后一位走上通道的省政协委员,是身穿东京奥运会中国代表团礼服的奥运举重冠军、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员石智勇。“每一次深蹲都为了积聚更强大的向上力量。”他说,要像珍惜金牌一样珍惜“政协委员”的身份,呼吁家乡人民一起办好亚运盛会,向世界展现开放包容、文明有礼的浙江形象。

  “委员通道”通向民心、道出期盼。虽然今年是本届委员履职的收官之年,但句句承诺,将激励他们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履职和日常工作中。(记者 钱祎)

责任编辑:张灵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