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杭州分行开始兑换2022虎年贺岁纪念币
2022-01-17 13:28:1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4日,中国农业银行杭州分行营业中心正式开始兑换2022年贺岁双色铜合金纪念币。通过人民银行核查的市民提前预约之后,可持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代办人持本人和被代办人第二代身份证原件),于1月14日至1月20日内前往预约网点兑换

  人民银行此前发布公告称2022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贺岁普通纪念币)面额10元,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最终发行数量1.2亿枚(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1万枚),相比去年贺岁币发行略有缩量,每人限额兑换20枚。

  “纪念币在浙江省内的兑换额度为557万枚,预约兑换工作由中国农业银行等三家银行承担。杭州地区预约兑换额度为130万枚。”营业中心大堂经理曾晗茹介绍。

  “为方便群众兑换,杭州农行专设‘2022年虎年贺岁币兑换专窗’,支持市民使用现金、银行卡、农行掌上银行等方式进行兑换。”曾晗茹说。

  现场市民宋女士刚刚使用200元现金兑换到了纪念币,她“我有收藏纪念币的习惯,今天兑换的这款属于生肖纪念币,延续性强,生肖又是中国独有的民俗文化,我每年都会关注,像鼠年、牛年的纪念币家里也有。”

  今年,中国农业银行共开放了掌上银行app、银行网站pc端、银行网站手机端、微信公众号4个预约路径截至1月9日,杭州农行预约兑换额度55.8万枚已全部预约完毕。

  “我在开放预约的第一天,也就是1月7日,就在农行掌上银行app上预约了,速度还蛮快的,2、3分钟就成功了。”宋女士说。

  据悉,我国生肖普通纪念币系列第一枚是2003年的羊年纪念币,收藏界称之为“一羊”,距今已有近20年历史。

  2022年贺岁普通纪念币正面图案为“中国人民银行”“10元”字样,汉语拼音字母“SHIYUAN”及年号“2022”,底纹衬以团花图案。背面主景图案为中国传统剪纸艺术与装饰年画元素相结合的老虎形象,衬景图案为花灯和松枝、松果,币面左侧刊“壬寅”字样。

  “老虎昂首翘尾,生机勃勃,看了就欢喜。还有10多天就过年了,兑换了纪念币也是好意头,希望新的一年虎虎生威、虎踞平安。”前来兑换的市民谢女士说。  谢军巧

 

责任编辑:韩冰玉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2022!向所有的emo说拜拜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浙江大寺基:雾凇如画醉游人 琼花绽放正当时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
我在现场·照片背后的故事 | 寻访封控区里的人间烟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