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柯桥:创建省级“阳光餐饮”示范综合体
2022-01-18 17:28: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全面提升绍兴市柯桥区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水平,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数字治理的先发优势,积极打造“阳光餐饮”示范综合体。绍兴市天虹百货有限公司建成柯桥区首个省级“阳光餐饮”示范综合体。

“一个中心三个端”绘制成“阳光餐饮”综合体食安指数“三色”地图

  柯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运用“一个中心三个端”(数字应用驾驶舱指挥中心、监管端、企业端、公众端)数字化系统平台,采集天虹商场综合体内所有餐饮店各端口实时抓取的基础数据,在数字化系统驾驶舱内进行集成分析,绘制成“阳光餐饮”综合体食安指数“三色”地图,一店一色,既在应用场景驾驶舱中心用于实时监控,也在综合体触摸屏和指挥屏上实时更新,多点同步显示综合体内所有餐饮店食品安全状况。

监管人员和消费者可在线监测、在线预警、在线督导“阳光餐饮”商户

  “阳光餐饮”示范综合体意味着整个综合体的餐饮商户都是“阳光餐饮”商户。消费者用手机扫一扫每张餐桌上的食安码,就可以看到商家的基本信息、经营资质、电子台账、监管检查记录,并能看到后厨的实时动态视频影像。后厨通过AI摄像头拍摄的监控视频不仅接受监管人员和消费者的肉眼监督,还将接受智慧监管平台的智能监测,形成食品安全数字化应用场景能够在线监测、在线预警、在线督导的精密智控体系。金苾萌 谢凌云 楼琪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