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重点项目西洪大桥99米高主塔完成竖转,水上主体结构基本建成
2022-01-19 18:38: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18日23点38分,浙江省市重点工程——西洪大桥主塔竖转成功,历时18小时。至此,西洪大桥形象初现,99米高塔将屹立于姚江之上,为宁波城西开发建设添新地标。

  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是宁波快速路网中最西的一纵,工程南起环镇北路,北至北环快速路,全长约4.5公里,总投资35.2亿元,是宁波第一座双层通行机动车的跨江大桥。

  大桥沟通海曙高桥与江北姚江新城。项目建成后,将有效缓解青林湾大桥过江交通压力、便利群众出行,对带动海曙城西发展、推动姚江新城建设、对接前湾新区开发等具有积极意义。

  项目创新施工工艺,主塔采用卧拼竖转方式施工,该工艺在宁波市高塔斜拉桥中首次应用,相比传统“竖向逐节安装工艺”可以大量减少高空作业风险,更好地控制主塔安装线形及焊接质量,同时能有效缩短工期。主塔顺利竖转到位,标志着西洪大桥及接线工程突破了项目最大技术难点、实现了最重要工程节点。

  大桥各重要节点目标较原计划提前完成,为今年6月底前实现主线贯通打下了坚实基础。

  项目建设中,宁波城投认真实践市委市政府“创先争优进位”工作要求,在市各方支持下,凝聚攻坚破难工作合力,协调解决难点卡点。科学组织调度,克服疫情防控、台风天气等不利影响,合理安排施工窗口期。2021年9月30日,提前40天完成下部结构施工;2021年11月26日实现大桥主桥合龙;2021年12月31日实现主线高架结构贯通。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投资27.07亿元,占工程总投资的77%。

  接下来,宁波城投抓紧推进西洪大桥桥梁、高架附属以及道路、景观施工等工作进度,全力确保项目建设目标顺利完成,早建成、早投用,早日服务广大市民群众生活出行,为宁波市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做出积极贡献。(王薇 林寅鑫 李云苗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