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水庆元县烟草专卖局:“三个红色”齐上阵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2-01-19 18:38: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丽水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积极谋划、精心组织,不断创新学习载体、丰富学习形式,通过“三个红色”引导广大党员学深悟透、以学促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悟透红色历史 理论学习“活”起来

  “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后,我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第一时间组织全会精神学习,通过学习强国app、夜学、一体机轮播等多种载体和方式,掀起“集中看+自主看”“线上学+线下学”的热潮,全面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

  今年以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积极探索多样化的学习形式,引导全体党员在学原文中深悟真理。“后浪”分享会党史教育专题学习交流、“忆峥嵘岁月 诵红色经典”朗读会、“学党史 沐党恩”党史“青年说”学习活动、“学党史、悟初心、担使命”微党课比赛、“红色诵读 声动庆烟”读书沙龙……庆元县烟草专卖局通过一系列形式新颖、独具特色的活动,激活党史学习教育“红细胞”,鼓励广大党团青年在学习党史中担当作为,凝聚起“建功新时代”的奋进力量。

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右一)及非党员职工通过一体机轮播的形式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吕淑静 摄

  用好红色资源 主题党日“潮”起来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在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黄田镇崔上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充分挖掘和发挥浙西南革命老区的红色资源优势,力求“自选动作”有特色、有创意。通过进行一次现场宣誓、聆听一段革命英雄故事、重走一段红军之路、慰问一位老革命交通员、上一堂党史专题党课等,着力将“家门口”的红色资源转化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活教材”,讲好“红色故事”,守护“红色根脉”,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

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党员在中共闽浙边地委驻地黄田镇崔上村革命烈士纪念碑前重温入党誓词。胡婷 摄

  做深红色实践 为民服务“动”起来

  “小同志,我该怎么辨别自己买到的是真烟还是假烟?”“您看,拿这包烟来说,我们可以从它的商标印刷、喷码、封口等方面进行鉴别……”这是庆元县烟草专卖局的志愿者们在市民广场开展真假烟鉴别志愿服务的一幕。

  为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践成效,今年以来,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群众的急难愁盼出发,梳理形成了“我为群众办实事”一张清单,依托“精实”志愿服务队,通过开展“高温送清凉”、点亮“微心愿”活动、“七一党员服务一条街”、普法进校园、“垃圾分类进社区”主题宣传等系列活动,力求做到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志愿者(左)向社区群众普及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吴鲜丽 摄

  下阶段,庆元县烟草专卖局将在深学细悟、笃行实干上持续发力,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相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下去、活起来、见实效。(吕淑静 吴梦丹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
【显影中国】残疾手艺人蔡余仙:笋壳上刻出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