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余姚市烟草专卖局: 多措并举齐发力 元春市场保卫战捷报频传
2022-01-20 17:45: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2022开年以来,余姚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局工作部署,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盯假私烟及卷烟异常流动的监管重难点,全面打响“元春”市场监管保卫战。截1月19日,该局共查获各类案件69起,同比增46.8%,查获卷烟1.54万条,同比增266.67%,案值266.2万余元,同比增99.1%。其中,案值5万元以上案件6起,100万以上案件1起。

余姚市局专卖执法人员对辖区内某违规大户开展突击检查,成功捣毁藏匿异常流动的卷烟仓库,查获各类违法卷烟4244条,总案值达172万余元。

  统一思想,排兵布阵。余姚市局按照省、市局关于两节市场专项治理的具体要求,召开了专题部署动员会,着眼市场监管的重点环节、重点对象排兵布阵,吹响全员集结号,鼓舞全体专卖执法人员攻坚克难精气神,树立“战役有我、冲锋在前”的责任意识、大局意识,为全力净化“元春”市场做足准备,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联合执法、精准击力。该局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就“元春”卷烟市场的专项治理与公安部门进行沟通,进一步强化部门合作,畅通市场监管横向协作机制。1月12日,经过前期举报线索的搜集及侦查布控,该局专卖执法人员会同公安人员精准出击,在余姚市长元路成功捣毁藏匿卷烟的仓库2个,查获各类违法卷烟4244条,案值达172万余元 

  雷霆出击,错时监管。坚持“5+2”、“白+黑”模式,积极挖掘涉烟违法行为线索,形成全天候监管无死角。针对性的对辖区内重点地段、重点零售户开展错时检查,有效消除市场监管的盲区,堵塞市场监管的漏洞,加强市场检查的力度。据统计,该局非工作时间段查获案件24起,占比总案件数的34.8%,总案值73万余元。

余姚市局执法人员联合高速交警,在杭甬高速某入口处截获一起无证运输案,查获卷烟案值达14余万元

  云上监管,扩大成果。充分运用专卖数据平台,采集、分析、打击三位一体,对标签为重点监管的对象全面出击、蹲点布控、重点突破,同时,挖掘辖区内“隐藏大户”,进一步拓宽重点监管范围,扩大此次战役的成果。截目前,共查获“重点籍”案件6起,违法违规大户案件9起,10万元以上案件6起

 

责任编辑:张灵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