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绍兴:市场监管“联姻”研究院联盟 实现技术协同双向赋能
2022-01-21 18:59: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1月21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与绍兴市研究院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共享仪器设备、联合项目申报、密切业务合作、加强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实现技术协同双向赋能,为绍兴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大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近年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按照“坚持高线服务产业、坚守底线保障安全”的工作思路,围绕“保护高价值、发展高质量”的总体要求,坚持“服务兴局、监管强局”并重,聚焦具有地方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探索打造共同富裕地的新途径。特别下辖的标准化院、食药检院、质检院、特检院和能检院坚持从“专业立院”向“科研强院”转变,建立了4个国家质检中心、5个省级中心、2个重点实验室2个博士后工作站,充分发挥绩效改革的正向激励作用,以博士生、研究生为主体,统筹力量、整合资源,联合作战、组团服务,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一标四院’不光有高层次检测设备和平台,还有一支高水平检测人员队伍,达到国际互认水平检测标准有3500余项。”绍兴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此次合作,能够进一步整合资源,发挥优势,突出“产学研”集成、提升“国字号”品牌、投向“高精尖”领域、服务“专新特”企业。

  此次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联姻”的绍兴市研究院联盟,以搭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交流合作、服务发展于一体的开放式平台,成为技术协同创新的大场景、院企跨界融合的大桥梁、人才集聚裂变的大舞台为目标宗旨。目前,已拥有首批31家会员单位,包括28家政府院校共建研究院,3家涉及人才、科创服务的公益性事业单位。

  “研究院联盟有大学资源支撑、重点研发方向、高层次研发平台、高水平科研团队四个方面优势和特点。”绍兴市研究院联盟相关负责人介绍,各研究院与绍兴市市场监管局“一标四院”之间的院院合作,是强强合作,创新合作,有非常广阔的合作空间。

双方签约

  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双方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开展深度合作,推动研究院与“一标四院”在具体项目、方式上进行合作,不断打造高能级平台,助力人才强市、科技强市建设。(陈栋 金苾萌 陈江

 

责任编辑:张灵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