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为侨服务“全球通”,“最多跑一次”做到了海外!
2022-01-22 15:43: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这样的服务点赞!能让海外越城人感受到家乡的温暖……”1月20日下午,绍兴市越城区委统战部为侨服务“全球通”(一期)项目竣工验收在越城区举行,通过将数字化改革延伸至海外,让“数字化改革”红利惠及更多海外侨胞。

  验收现场介绍了为侨服务“全球通”(一期)项目建设目的和施工情况,并进行海外联线,演示远程办理有关政务。最后,专家组翻阅相关资料,检查验收相关设备设施,并作验收纪要。

  据悉,越城区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一期)作为浙江省为侨服务全球通平台的县区分平台,启用身份认证、预约咨询、文件传输、电子签名、过程记录、电子归档等基础性服务,实现咨询答复、办件受理、任务安排、进度跟踪、事项办理等全流程协同办公。项目坚持“实用为基、管用为王、好用为重”的总原则,系统综合集成,方便海外侨胞借助数字化手段,通过国际远程视频办理身份认定、公证服务、国内不动产登记等数十项政务服务,解决海外华侨和出国留学人员办事国内国外往返跑、耗时多、成本高的问题,拓宽了为侨服务的渠道,提升了为侨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越城区目前有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归侨侨眷、留学人员及其家属共1.7万余人。”越城区侨联副主席丁瑶芹,原先华侨办事要打“飞的”回国,至少需要花费一周时间,现在海外侨胞和出国留学人员只要到所在国为侨服务“全球通”办理点,花不到半小时就能完成相关业务的办理,让“最多跑一次”服务真正走出国门。陈栋 谢凌云 李沁

责任编辑:张灵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
我国首条民营控股高铁开通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