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奋力实现新年“开门红”!杭州市余杭区四套班子领导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
2022-01-22 20:57:15 来源: 余杭发布
图集

  连日来,刘颖、王牮、阮文静、沈昱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带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市统一部署,深入企业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努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加油赋能,奋力推动新一年“开门红”。

  区委书记刘颖,区领导沈昱、袁水良、梅建胜、李洁一行先后走访钱江制冷压缩机集团、中电海康集团、中国移动杭州研发中心和星华反光材料有限公司,对企业为余杭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祝福。刘颖在走访中强调,全区上下要以“助企开门红”活动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摸准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真正把政策和服务精准落到企业急需处、关键处,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工作“开好局”。

  在钱江制冷压缩机集团,刘颖鼓励企业以新厂区投用为契机,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加快技改步伐,锻造更强核心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抢占行业发展制高点。

  在中电海康集团总部,刘颖一行同集团董事长陈宗年就发展思路、产业布局和创新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双方在新的一年里,深化政企协作、携手共赢,结合中电海康核心使命和主责主业,在产业布局、项目落地、助力创新等方面拓展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层级。

  在中移动杭研中心,刘颖一行进展厅、看研发、聊应用,详细了解园区建设、产业生态、未来规划等情况。刘颖表示,希望双方围绕优化产业生态、拉长产业链条、加快成果转化等进一步深化合作,合力推动更多更丰富的应用场景、产业项目在余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更好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携手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示范样板。

  在星华反光材料有限公司,刘颖走进研发中心和生产车间,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的产业布局、技术创新、产品应用和未来发展思路等方面情况。刘颖鼓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丰富产业链和产品线,持续提高生产效能和核心竞争力。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王牮,副区长姚文华一行在浙江核新同花顺网络信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服务,了解企业业务、技术、用户、数据等多方面内容。作为国内第一家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业上市公司,同花顺以技术创新作为公司的驱动力,对创新型人才渴望度高。王牮表示,希望企业坚持创新发展不动摇,各相关部门要主动靠前服务,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浙江华正新材股份有限公司是行业领先的高速高频高导热覆铜板及复合材料供应商,也是余杭区第一家主板A股上市公司。王牮一行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以及主营各类产品应用场景和生产销售情况后表示,希望企业能够坚守主责主业,持续壮大研发队伍,充分整合内外部资源,强化市场领先地位。各相关部门要加强对接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随后,王牮一行走访服务杭州五星铝业有限公司。五星铝业母公司鼎胜铝业集团是国际铝箔制造领域的龙头大企,王牮表示,企业要坚持走规模化、高端化发展道路,持续当好余杭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先锋力量。各部门要积极谋划主动对接,将服务企业发展的要求转化为实际行动,进一步增强企业的发展信心。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阮文静一行赴闲林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实地走访浙江华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杭州纳美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座谈会上,阮文静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认真倾听企业发展诉求,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阮文静鼓励企业在新的一年,要增强信心,把握机遇,坚持创新驱动,加大研发投入,统筹兼顾抓好经营发展和安全生产工作,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努力实现“开门红”。同时,叮嘱相关部门要精准把脉,做好科技创新奖励、人才招引等相关政策解读,以更加扎实有力的方法举措,破解企业提出的融资难、招工难、销售难等问题,助推企业做大做强。

  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沈昱,副主席张瑾一行赴五常街道开展“助企开门红”活动,实地走访委员企业。沈昱详细听取企业发展情况和存在困难,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中发挥自身优势,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展现企业家委员的良好风采,为助力共同富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张灵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
杭州临安:情暖外来务工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