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浙江余姚餐馆老板连续八年请环卫工人吃“年夜饭”
2022-01-26 18:08:2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位于浙江省余姚市文山路上的“灶福人间”餐馆内暖意融融,50位来自五湖四海的环卫工人们欢聚一堂,吃了一顿“年夜饭”。

  从2014年开始,连续8年,“灶福人间”的年夜饭都会准时开席。不仅是年夜饭,餐馆老板王玉乐还在餐馆设置了“爱心驿站”,夏天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准备凉茶以及消暑用品,冬天为他们准备姜茶、热茶。

  现场,波龙蒸虾饺、剁椒鱼头、牛排锅仔、蒜蓉粉丝蒸鱿鱼、蒜蓉铁板大虾等十八道菜品依次上桌,在场的环卫工人尝着美食,脸上洋溢着笑。

  王玉乐是河南洛阳人,今年35岁。2006年,他和妻子来到余姚,在一家酒店从事酒店管理。“余姚是一个幸福感很强的城市,我一来就爱上了它,决定留在这里。”

  王玉乐先后获得余姚好人、宁波市诚信商家、余姚市诚信商家等荣誉。“我打过工,知道打工的难处,打工者身在异乡,温暖对他们很重要。只要我的店还开着,我就每年请他们吃团圆饭。”王玉乐说。

  编辑:陈欣怡

  拍摄/制作:吴大庆

  出品:新华网浙江频道

责任编辑:张灵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小候鸟与摄影师的寒冬之约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浙江长兴:齐心圆 迎新年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红色摊位摆出幸福模样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
浙江嘉兴:春运首日“微笑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