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树叶龙井新茶春季热卖
2022-04-09 12:14:54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上线4天被抢购一空,甚至在闲鱼上引发高价拍卖,4月初,农夫山泉旗下东方树叶春季限定新品龙井新茶一经推出,就创造了春季无糖茶饮料的热卖潮。

  “味道很对,是我喝过的所有茶饮料里最接近真茶的”、“加热后茶香会更浓,与直接冲泡的龙井几无二致”、“明前龙井真的绝绝子”……不少饮茶专业人士和小红书用户给出评价。据悉,该批龙井新茶于3月31日上市,是东方树叶成立十一年来推出的首个春季限定产品。至4月3日上午,首批在京东上线的5000箱龙井新茶已经售罄,并连续三天蝉联京东冲调饮料热卖榜第一。因为市场抢购过热,甚至有网友在闲鱼上转手拍卖,最高拍卖价达到280元12瓶,成为无糖茶饮料行业难得一见的销售景象。

  与市场上其他茶饮料不同,首批上线的东方树叶龙井茶对新鲜度有着近乎苛刻的追求,采用清明节前采摘的特级龙井新茶,从茶园采茶到完成灌装,用了5天时间。这时间让东方树叶刷新了当下中国即饮茶的生产标准,此前尚未有过特级龙井新茶用以现代工业化饮料生产的先例。

  新鲜度和稳定品质的背后,是东方树叶过去十一年在茶饮料技术方面的积累。2011年,东方树叶首次搭建Log6无菌生产线使得东方树叶做到了“0防腐剂”。加上0糖0卡0脂0香精,东方树叶开创了即饮茶的“五个0时代”,让茶饮料从“甜腻”中解救出来,回归原本的中国茶味道。Log6是微生物控制的等级标准,也就是生产100万瓶不会出现1瓶被微生物污染的产品即便在今天,国内大部分饮料生产线都只能达到Log5标准。

  除了口感,包装也是这次龙井新茶爆火的另一个原因。龙井新茶的外包装延续了东方树叶一贯的美学理念晶莹剔透的瓶身、极简的包装上呈现着代表春天的柳枝和燕子。早春三月柳枝抽芽时,燕子穿梭于春风之中,“玄鸟至,柳色新”,整个意象与龙井新茶相得益彰,引发不少网友好评

  其实,这已经不是东方树叶季节限定产品的第一次成功。去年8月推出的秋季限定桂花乌龙茶同样在当期获得不少关注东方树叶的新品某种程度上了社交媒体上的网红密码,网友们随手发布的新品路透,往往能引来较平时发布更多的曝光和流量。”据东方树叶内部人士透露,预计4月中下旬,东方树叶龙井新品还将铺货到全国部分城市的便利店,原料仍是采摘于清明前后的特级龙井新茶,从采摘到出厂,制作周期均为5天。也因为原料稀缺,预计该批次仍然数量有限。

  近年来,随着无糖健康风潮兴起,东方树叶的五个0纯净配料表、还原中国茶理念受到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喜欢,也启发了中国即饮茶行业的发展。根据尼尔森最新数据,过去一年中国无糖茶市场以约68%的增速实现爆发式增长,东方树叶及不少新晋品牌的跟进,一同带动了中国茶文化的回归。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之江春景图丨宁波余姚:桃花盛开春意浓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
浙江义乌:白鹭起舞 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