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越城:“教共体”携手同行,助推“双减”落地
2022-04-20 19:29:0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加强教育共同体教学交流,进一步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扎实推进“双减”工作。近日,绍兴市越城区鲁迅小学教育集团和越城区鉴湖街道中心小学(坡塘完小)教共体开展了以“落实‘双减’,提质共赢”为主题的“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活动。

  在同步课堂中,送教老师充分抓住学生学习特点,或情景贯穿,或联系生活实际,或从原有认知出发,针对性地设计教学方案,有效地拓展了孩子的数学思维,让大家领略到高效课堂下学生自主学习带来的勃勃生机。坡塘小学的同学虽然隔着屏幕,却都是专心致志地认真听讲,还时不时地通过互联网积极参与其中。孩子们对同步课堂倍感兴趣,上课专注度特别高,都想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给屏幕中的另一个班级的孩子。

  同步课堂结束后,两校的老师围绕“‘双减’背景下,如何探寻高效课堂”,“针对‘双减’背景下同步课堂作业有效性管理”以及“‘双减’背景下的作业设计”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和交流。

  此次活动不仅搭建了教共体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共同成长的平台,也是对“双减”背景下“送教下乡”的一次全新尝试。

  鲁迅小学教育集团——鉴湖街道中心小学(坡塘完小)教共体活动除了“互联网+义务教育”同步课堂以外,还将结合“双减”工作开展“手拉手”学生交流,名师工作室送教等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两校将进一步以活动促融合,以活动促发展,努力实现“以优扶弱、优质均衡、共同发展”的目标,为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促进越城区教育现代化和乡村教育振兴添砖加瓦(金苾萌 沈红伟)   

 

责任编辑:韩冰玉

老报纸见证百年体育史 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老报纸见证百年体育史 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杭州地铁7号线、9号线全线贯通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
国际爱鸟日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朱鹮多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