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红色引领绿色发展 垃圾分类工作积极落实
2022-05-11 19:51: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自“美丽采荷”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常青苑社区自垃圾分类工作开展以来,聚焦推行垃圾分类工作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通过党建引领,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在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中的作用,用红色引领绿色发展,让垃圾分类工作行更稳、走更远。

  近期,常青苑社区开展了“宋韵荷风·假如南宋有垃圾分类主题活动。活动现场,20余名文明志愿者带头开启垃圾“寻宝”游戏,吸引了众多围观居民参与其中。大家,边寻宝分类,边学习知识,寓教于乐。“垃圾分类学问很多,每参加一次活动就能长一次见识。”大家纷纷表示。志愿者们在垃圾分类工作中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自觉遵守垃圾分类制度,营造全民参与、全民行动的良好氛围。

  “接下来的垃圾分类工作目标是要让党员率先从垃圾制造者向垃圾分类践行者、治理者转变,培养出一批合格的党员垃圾分类指导员。”常青苑社区党委书记江国表示。在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过程中,如何有效发挥党员和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要做到深挖掘社区党员资源,通过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的“三亮一行动”方式带领党员群众参与小区垃圾分类志愿者工作。社区以楼道为治理的最基本单元,达到“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的效果。目前该试点小区垃圾分类准确率明显提高。

  生活垃圾分类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以党员干部为主力,形成党员带动居民助力的特色队伍,才能有效落实垃圾分类工作的推广和实行。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