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上城采荷街道:洁莲社区家校社联动,助力垃圾分类
2022-05-11 19:51:27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自“美丽采荷”创建暨“迎亚运”城市环境大整治、城市面貌大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杭州市上城区采荷街道洁莲社区坚持以“培养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为主导方向,通过“校社联动”、“家社联动”的方式,鼓励广大青少年群体,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氛围宣传。

  长期以来,洁莲社区积极拓展垃圾分类宣教途径,与杭州市旅游职业学校和浙江工商大学,开展“宋韵荷风·垃圾分类系列共建协作,学校大力支持以党支部、团支部或志愿者小队的形式参与社区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疫情防控工作。学生通过周末、寒暑假、社会实践等时机,来社区体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点位打卡”的形式进行入户宣传,点对点对社区居民、青少年、辖区单位宣教垃圾分类知识,助力社区垃圾分类定时定投工作。

  社区同时依托线上平台,在社区活动群、垃圾分类志愿者群等线上渠道中招募家校志愿者队伍,开设家庭垃圾分类宣教点,以“家庭”为主导力量,让家长带领青少年开展垃圾分类活动,每期广场活动充分激发了青少年们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在“整治环境卫生,促进垃圾分类”的活动环节更是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的垃圾分类家庭代表。

  此外,社区在学校、家庭之间架起了桥梁,通过“志愿汇”app开办志愿服务活动,家长带领青少年完成相应活动任务,例如垃圾分类宣传、环境整治行动等,获得志愿服务时间的同时,社区也将活动情况及时反馈给学校,作为后期学生入团,入社的参考依据。充实了学校——社区——家庭之间的联系,为社区治理增添了许多动力,也更好的激发辖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为共同营造美丽和谐的社区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