嵊州税务:税惠春风劲吹
2022-05-12 16:53:3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嵊州市税务局以“露营热”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助企解难题、减负担,确保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精准投递 政策红利直达营地

  西白山,有“绍兴第一高峰”之称。2019年,扎根嵊州西白山的“FUN星空露营”基地横空出世,是绍兴地区最早一批开放的露营基地。基地由15座帐篷打造的“星空房”组成,视觉效果宛如步入未来世界,青山白云下,这些半圆或人字形的白色帐篷浪漫而唯美。

  “我们这里天气晴朗时可远眺整个嵊州市区,下雨天云雾缭绕、如同仙境。我们的营地会开展篝火晚会、草坪电影等活动,吸引了许多游客。”经营该露营基地的嵊州市野奢民宿财务负责人陈芳芳介绍道,“税务部门了解到我们的困难后,为我们量身送上了政策礼包,一条一条优惠政策的详细辅导,减免的税费是雪中送炭,帮了大忙了!今年在税费政策的支持下,我们盘活了资金,添置了集装箱滑道、玻璃秋千、天梯等娱乐设施,还更新了露营设备,现在每天能接待200-300人,天天都是客满的状态,计划露营的游客需要提前半个月预定。”

  持续给力 装备企业轻装上阵

  绍兴华盟休闲用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专门研究制造帐篷、遮阳布料等休闲产品的制造业小微企业,同时也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

  “2020年可以称为中国的‘露营元年’,热潮带动了户外露营相关的所有产品,而很多产品也因为消费需求的改变进行了更迭。我们在享受研发费用加价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外还叠加享受‘六税两费’的减免优惠,我们将这一部分资金投入到研发新产品上。”该公司财务负责人宋乐燕表示,“现在申请退税都不用跑去税务局了,线上能查、能问、能看、能听、能办,只需要电子税务局点一下,业务轻松办理。”

  作为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的“第一线”,嵊州市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政策宣传精准覆盖,依托征纳沟通平台等线上载体,不断拓展优化服务阵地,实现线上服务“不打烊”,用“税务速度”助力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积势蓄能。

  服务蓄力 副食小店欣欣向荣

  嵊州市校副食品店是一家在江滨菜场开了20多年的副食小店,老板娘竺大姐熟练地操作着电脑开票。

  “五一期间,因为露营火了,我们店里烧烤食材、调料供不应求,生意特别好!还有一些是做团建的,批量采购,有发票需求。我年纪大了,开票老是弄不清楚,多亏了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他们来走访的时候,帮我把电脑的字体调大,还仔细地写下开票的步骤,我依样画葫芦就能把票给开出来,现在是越来越熟练了。”竺大姐说道,“也是税务局的工作人员打来问需电话,还专程上门给我宣传解读最新的税收优惠政策。第一季度,店里享受了免征增值税政策,减免各项税费4000多元。现在国家政策那么好,再加上税收优惠政策的大力支持,相信我们的生意会越来越好的。”

  江滨菜场是嵊州市最大的农贸市场,更是许多市民购买日常食品的必选之地,可以说是嵊州人民的“菜篮子”。这里聚集了400多户个体工商户,涉税事项一般都是小店老板“一手落”,对于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非接触式”申报操作流程掌握较薄弱,嵊州市税务局针对性地组织“税务管家”开展专项服务,点对点做好政策宣传和解读,提高政策辅导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周琳炜)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