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鹿城:话数字未来 谋科创发展
2022-05-13 20:24:53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5月13日,“温州数字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暨鹿城区大孵化器建设推进会”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院士、业界精英和杰出企业家齐聚浙江温州,共话数字未来、共谋科创发展。据悉,此次活动也是2022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先导活动之一。

  “要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发挥企业在技术创新中的主体作用,推动产学研紧密合作。”“3D打印技术大大丰富了数字孪生体的数据资产,促进数字孪生体价值的发挥。”“要坚持推动技术突破,引领体系化创新。”……活动现场,与会专家学者纷纷就研究领域进行专题演讲,引发了一场场“智慧碰撞”。

  当前,为加速创新资源集聚裂变,不断释放创新活力,温州大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以大孵化器集群建设为核心抓手,强化数字化改革集成效应,坚持以“产创融合”为落脚点,打造一批有影响力的标志性硬核成果。作为温州中心城区,鹿城更始终坚持创新首位战略,坚定把“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作为“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题中之义,全面推进传统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大力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系统建设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礼遇企业家的发展环境。

  “数字科创必将成为鹿城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鹿城区委书记白洪楞说道。据了解,今年以来,鹿城谋划推进大孵化集群建设,以数字科创为重点,全域布局七都未来科技岛、城市数字科创园、中国鞋都时尚设计区等三大孵化器集群,串联打造五大特色孵化街区和十大孵化标志性楼宇,未来3年将新增孵化场地90万平方米以上,为集聚人才、集聚技术、集聚项目、集聚企业创造广阔发展空间。

  为进一步建立和完善科创生态,活动现场,鹿城区发布了该区设立的首支政策性、引导性基金——“鹿城区大孵化器科创基金”。该项基金的设立将为鹿城种子期、初创期、成长期的科技企业提供优质全面的风险投资服务,真金白银助力企业“加速奔跑”。(徐景萱 戴武杰)

  

 

责任编辑:韩冰玉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