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比赛,青年人的声音传递精神力量……
2022-05-17 09:58:19 来源: 杭+新闻
图集

  “老吴家祖孙三代,见证了中国从‘百废待兴’到‘世界触手可及’。”“一辈子就做一件事,做人不亏心。”“每一种牺牲都会被永远铭记。”……5月15日-16日,在2022年杭州市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大赛决赛的现场,选手们微言大义、意蕴深远的精彩宣讲,赢得了广泛好评和阵阵掌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共同富裕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进新时代、建设新天堂”、喜迎二十大的磅礴力量,杭州市于今年3月正式启动2022年杭州市微型党课大赛暨“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活动。

  经过17场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94名选手进入大赛决赛。在赛场上,选手们聚焦“幸福”,讲述身边百姓美好生活的幸福故事;聚焦“拼搏”,讲述亚运故事,展现新时代体育精神;聚焦“创新”,讲述数字化改革系统性创新的变革故事;聚焦“奋进”,讲述新时代的奋斗故事;聚焦“共同富裕”:讲述青年人为共同富裕而奋斗的使命和担当。他们通过一个个精彩、鲜活的故事,生动展现了新时代杭州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发生的可喜变化、个人的奋斗历程和美好生活。

  本次大赛的五场决赛,每场设置2个特等奖、4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其余选手获三等奖。经过激烈角逐和综合评定,陈蕾竹、徐骏、夏意宁、蔡雨恒、王熙文等10位选手获得特等奖,并被授予“2022年杭州市金牌理论宣讲员”荣誉称号,其余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并被授予“2022年杭州市优秀理论宣讲员”称号。

  大赛启动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地各单位热情响应,17个赛区共有1700余名选手参与比赛,线上线下观众达300余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决赛分杭州市微型党课大赛和“共同富裕·青年说”宣讲大赛两部分,其中微型党课大赛分为常规微型党课、美术微型党课、电影微型党课和音乐微型党课四个组别进行,极大丰富和拓宽了宣讲样态。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浙江传媒学院原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文科点评比赛时说:“选手们采用精彩的宣讲课件和多样化的艺术表现手法,深入浅出地把党的创新理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准确生动的演绎表达出来,增强了微党课的贴近性、针对性、有效性,提升了面向基层、面向群众党课宣讲的吸引力、传播力和感召力。”

  这次大赛既是对杭州市理论宣讲工作成果的一次检阅,也是杭州市理论宣讲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广大青年理论宣讲员将以先进为榜样,进一步讲好新时代的幸福故事、拼搏故事、创新故事、奋进故事、共同富裕故事,以真人真事真感情讲出大义大情大气,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为杭州建设世界一流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凝聚力量。(郑晖)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