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越龙山举行上市25周年发展大会 这些信息首次发布
2022-05-17 11:33:56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集

  5月16日,古越龙山举行“携手共进、共谋发展”为主题的2021年度股东大会暨上市25周年发展大会。海内外合作伙伴和国内知名酒企纷纷发来祝贺,古越龙山首次发布“只此青绿 只此青玉”联名款品质密码和香港回归25周年“只此青绿 只此青玉”纪念酒,6家知名企业和商会与古越龙山签订合作协议。

  因疫情防控需要,活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并在法国巴黎、日本东京、澳洲悉尼、中国香港以及国内南京、沈阳、福州、徐州、杭州、上海等地设立分会场收看。

  1997年5月16日,古越龙山股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成为中国黄酒第一股。25年来,古越龙山从一家地方国营企业,成长为中国高端黄酒引领者、中国酒业协会黄酒分会理事长单位,中国轻工业酿酒行业十强企业,拥有了无数行业荣耀。

  绍兴黄酒行业协会会长徐明光现场致辞中表示,古越龙山作为中国黄酒龙头企业、第一家上市公司、第一品牌,要义不容辞扛起中国黄酒复兴大旗。希望古越龙山站在绍兴黄酒是浙江历史经典产业的高度、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代表的高度和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的的高度肩负起责任和担当,引领绍兴黄酒企业破局破圈抱团出击,提升品质回归价值,跳出传统区域共拓新的消费市场。期待古越龙山以上市25周年为新的起点,砥砺前行扬帆远航,让绍兴黄酒再行天下。

  在大会致辞中,古越龙山党委书记、董事长孙爱保用“六问”表达了对过去25年历程和今后之路的思考。古越龙山总经理徐东良回顾了上市25周年的发展历程,并对未来的发展愿景做了展望。

  作为黄酒行业龙头企业,古越龙山拥有一流的酿酒师团队和科研团队。今年4月9日,古越龙山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并发布“只此青绿 只此青玉”联名款,引发网友点赞。会上,大国工匠、中国酿酒大师、古越龙山副总经理胡志明发布“只此青绿只此青玉”联名款品质密码。什么是好酒?好酒的核心特点是什么?胡志明认为,好酒就是酒体中各风味物质的平衡和协调,核心特点是饮用愉悦性和舒适度高。“我们从‘只此青绿只此青玉’联名款的400多种风味物质中选取了29种关键物质,使其配比达到黄金比例,使产品具备更高的饮用愉悦性和饮后舒适度,这密码我们简称40029。”胡大师说。据了解,参与开发“只此青绿只此青玉”联名款的就有古越龙山的三位国家级酿酒大师,由国家黄酒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江南大学共同打造。

  今年为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古越龙山和香港友好协进会还共同开发了一款特殊的“纪念酒”,同样按照“40029”品质密码高标准打造,由唐英年会长和孙爱保董事长共同签名,瓶身为青绿色。发布该产品的中国酿酒大师、古越龙山副总经理徐岳正表示,此款纪念酒是对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对古越龙山股票上市25周年的珍贵献礼,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祝愿香港欣欣向荣,祝愿古越龙山蓬勃发展,让越酒再行天下。

  当天的活动现场,古越龙山与物产中大云商、“蟹太太”等6家企业和商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今后,各方将引自身所长,共同发展。(记者 徐添城 通讯员 茹拥政)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