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迎战全省钢架桥架设比武 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2022-05-20 17:43: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19日至20日,浙江省交通运输厅开展全省公路运输突发集体应急演练,绍兴代表队作为全省十支参赛队伍之一,与宁波代表队作为第一批参赛队伍参赛。以赛代练,全力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据了解,公路应急钢架桥架设比武是此次演练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活动以视频连线直播的方式在甬绍两地同时开赛,来自全市交通应急领域24位骨干组成了绍兴代表队参加比武。

比武现场热火朝天。

  此次比武,以模拟水毁公路中断为背景,队员需架设“321型”装配式公路钢桥,恢复公路畅通。19日,裁判一声令下,绍兴、宁波两队队员同时开赛,分工协作,有序推进,通过现场勘查、测量,确定点位划分,进行座板、支座、端柱、平滚、摇滚及枕木的定点摆放,完成了桁架拼装、桥面铺设、桥梁落座等工序。

比武现场。

  不到90分钟,从主桥拼装到主桥推进再到主桥架设、桥面铺装、整桥架设完毕、安全检查等钢桥架设全套操作,绍兴代表队队员们均按照相关流程顺利完成,成功架设了一座单排单层15米的“321型”装配式钢架桥。

架设完成,裁判检查评分。

  “我们是首次参与此类比武活动相信通过比武,以赛代练,将不断加强我市公路行业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提高应急抢险队伍的实战能力,为保障公路安全畅通打下坚实的基础。”绍兴市交通运输局公运中心安全科科长马燕华表示。金苾萌 邵宇 曹银桥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