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拱墅区自由职业者有了自己的联盟
2022-05-20 17:43:1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19日,杭州市拱墅区举行自由职业者联盟“自由空间”和自由职业者“联盟智库”成立仪式。

  自由职业者是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拱墅区一直将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作为新阶层工作的重点和着力点。

  2017年7月,拱墅区就成立了浙江省首个自由职业者联盟,并以拱宸书院为阵地,广泛吸纳有知名度和代表性的自由职业者,以大运河文化为背景,重点打造公益品牌“廿四会”,通过“同心+思想引领”“同心+聚才引才”“同心+联谊交友”“同心+社会服务”“同心+文化传承”,画好同心圆。

  为了进一步推进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当天拱墅区授牌命名了自由职业者联盟五大“自由空间”:“自由运河空间”着力弘扬运河文化,讲述拱墅故事;“自由调和空间”侧重开展红茶议事,助力社会和谐;“自由助力空间”引导自由职业者遵纪守法,助力共同富裕;“自由炫梦空间”聚焦青年创业,弘扬向上向美;“自由论道空间”则弘扬传统文化,引领美好生活。

  据了解,拱墅区依托区新联会和“运河·同心荟”的特色品牌平台,建立“一会一盟N空间”的组织体系和“一库、一院、一课题”的智力支撑体系,构建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大格局。

  现场,一批省、市社会主义学院的专家教授和资深的自由职业者还被聘为自由职业者联盟“智库导师”。拱墅区通过成立自由职业者“联盟智库”,推进“人才+资源”联动发展,激发自由职业者服务中心大局的优势效能。拱墅区委统战部还与省社会主义学院签约,合作开展课题研究,加强理论研究,力争形成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

  拱墅区委统战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自由职业者“联盟智库”的正式启动,将为辖区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注入强劲动能。区委统战部也将继续打造特色品牌,争当自由职业者统战工作的领头雁排头兵,画就运河畔最大最美的同心圆。(王馨)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