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正式挂牌
2022-05-20 17:43: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0日,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下文简称“温州海经区”)正式挂牌。

浙江省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工作委员会揭牌。李建安 摄

  2021年为了加快浙江海洋经济发展,浙江省编委批复设立了温州国家海洋经济示范区党工委和管委会。

  今年4月27温州市委常委会通过了关于明确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行政管理体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建立浙江温州海洋经济示范区党工委纪工委和班子职务任免的通知,正式将瓯江口产业集聚区改为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

  温州海经区发展有何优势?面向未来,有何发展目标?

  “在昔日荒凉的滩涂上,温州海区已初具规模,充满着勃勃的生机,综合实力快速上升,汇集了七大优势。在挂牌仪式现场,温州海经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梁超给出了解答。

  七大优势为:重大战略叠加空间资源得天独厚区位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美城市配套逐步完善营商环境优质高效招大引强态势良好

  当前,温州海经区正深入实施“产城双千亿”工程(即千亿大产业和千亿新基建工程),并聚焦主导产业谋大招强。今年4月,温州金风深远海海上风电零碳总部基地项目的落户,便是其谋大招强的成果之一。

  如今,温州海经区已聚集新能源汽车、安全应急智能制造、海洋装备三大主导产业,已入园亿元项目达79个,入库省“152”工程7个,金风海上风电、威马新能源汽车等一批链主项目,为产业集群发展奠定了基础。

浙江温州海洋经济发展示范区挂牌仪式。徐景萱 摄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力争温州海经区在‘十四五’期间创成省级高能级平台和国家级开发区。”面对未来,梁超用四个“主”概括了温州海经区的发展方向,即——成为“温州城市拥江滨海发展的主平台”“海洋和振兴产业集聚的主阵地”“双循环开主窗口”“高质量发展的主引擎”。

  蓝色大海,承载未来,面对新征程,温州海经区的发展值得期待。(徐景萱)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