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动员百万职工 助力文明城市建设
2022-05-20 17:43:12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5月20日,浙江省温州市举行百万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大行动动员大会,吹响该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集结号”。

  近期,温州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参与到文明城市建设之中,营造起全社会“文明城市人人创、城市文明人人享”的良好氛围。

温州市百万职工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三大行动动员大会。温州市总工会供图

  为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建设,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中心联合开展了“文明新貌我参与”“文明劝导我先行”“文明找茬我接力”三大行动,动员温州市广大职工群众爱护城市从爱护自己单位做起,重点组织企业厂区周边的环境卫生大扫除、大整治,以美化城市的单元细胞,实现城市大美。

  与此同时,温州市还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机关、学校、医院、企业等开展垃圾不落地、杂物不乱堆、养宠不扰民、开车不插队、餐饮不浪费、礼让斑马线、排队守秩序、重信守承诺、随手做志愿等文明志愿活动,宣传文明新风、制止文明恶习。

  “我倡议:率先垂范,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示范引领者积极实践,争当文明道德风尚的传播者带头宣传,当好文明城市建设的积极倡导者。”在当天的活动现场,康奈集团总裁郑莱莉代表温州民营企业家发起倡议,表示用实际行动积极投身温州文明城市建设,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生活。

温州职工志愿者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温州市总工会供图

  职工代表朱红慧表示,作为一名温州职工,在日常生活中树立“城市主人”意识,有责任更有义务参与文明城市建设、支持文明城市建设、服务文明城市建设,展现新时代企业职工风采和作为

  “我们希望全市广大职工群众争当文明城市建设的示范员、宣传员和监督员,让文明之花在瓯越大地竞相绽放。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张洪国表示近年来,全市广大职工积极投身温州改革发展实践,在经济发展、文明建设等工作中勇于担当、拼搏奋斗,为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作出了积极贡献。(朱建波)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