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州吴兴举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
2022-05-21 16:24:20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0日,浙江省湖州市吴兴区举行“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活动。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吴兴区围绕强化保护、健全法制、树立示范、宣教引导等内容,牵头实施了重大生态修复工程,联合推动执法部门联勤共治,构建普法宣教立体化网格,落深落细各项举措,不断加大全区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本次活动以“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生态美好吴兴”为主题,由吴兴区委宣传部、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吴兴分局联合主办。活动现场,湖州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向“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态吴兴”作品征集活动获奖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区级生物多样性体验地进行了授牌;市生态环境局吴兴分局联合多部门发起了“生物多样性保护”倡议;区法院、区检察院、长颈鹿庄园、野生动物救助者代表等开展了“我的生物多样性保护”故事分享;活动还设置了野生动物救助移交及放生环节,与会人员参观了区级生物多样性体验地。

  近年来,吴兴通过科学评估、健全法制、打造品牌、宣教引导,设立陆生野生动物收容救护点、开展“保护生物多样性,共建生态吴兴”主题作品征集等一系列活动,并坚决取缔和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及交易等违法行为。去年以来,吴兴区启动了生物多样性本底调查工作,对全区范围内的生物多样性开展调查与评估,为生态保护、管理和决策提供科学依据。(李则名)

责任编辑:张灵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
【显影中国】百年理发店传承人:我用手艺守护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