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金华发布文旅惠民政策 18家单位成为“文旅共富”样板
2022-05-23 17:29: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日前,“一起跨越·八婺争先”2022金华文旅惠民服务季暨“文旅共富榜”发布活动在金华磐安花溪村举行。该活动由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金华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金华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

  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位于金华仙源湖旅游度假区境内,自古有灵岩十景,历代文人骚客题咏甚多。然而,这样钟灵毓秀的村庄,却曾经充斥着猪粪味,让人远远闻到就不敢走近。

  2014年,岩头村开展畜牧业污染专项整治,党员户和养殖大户带头自拆,短短一年间,恢复了青山绿水的环境,也为后续村庄建设腾出了空间。此后,岩头村又开展多项治理,并建设了水系连通、精品村、文化礼堂、百家垅500亩造地改田、诗画岩头文化产业园等一批民生实事项目,一个能够提供“田园慢生活”体验的村庄初具雏形。

  岩头村是金华市文旅发展带动共同富裕的一个缩影。在金华的各个县市区,都有类似的故事正在发生

  “山区县”磐安县全面推进花溪景区和花溪村的“微改造、精提升”,实现了村助景兴、景助村富、景村共富,有力地推动了乡村振兴;位于金华东阳的横店影视城,2021年接待中外影视剧组300余个,拍摄影视作品七万多集,占全国影视剧的四分之一、古装剧的三分之二,年接待游客近2000万人次,累计接待游客超1.8亿人次,强势带动当地居民就业和增收。

  本次活动评选出“金华文旅共富榜”,包含婺城区安地镇岩头村等18家单位。另外,现场正式对外发布了金华文旅惠民政策,包括全市许多景区针对游客推出近50项惠民活动,全国医护人员免费游金华市区A级景区、“金华人游金华”组团补贴以及总金额高达440万元的文旅困难企业补助。张原原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