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兴南湖区首个院地党建联盟在大桥镇成立
2022-05-23 17:29:48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近日,红色先锋党建联盟启动仪式在嘉兴南湖区大桥镇胥山遗址公园举行。红色先锋党建联盟是由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第一支部、第八支部,以及中共大桥镇机关第一支部、中共中科院嘉兴中心支部、中共大桥镇胥山村第三支部共同构建。此次签约启动仪式也是五个支部合作共建的“首秀”,是一次有益的探索。

  活动中,各支部书记分别代表支部上台签订党建联盟合作协议,并分别介绍了各自认领的“共同富裕”项目。红色先锋党建联盟代表,中科院嘉兴中心支部书记陈维菁表示:“接下来,联盟将紧扣‘共同富裕’目标,立足各自特色,充分挖掘优势,促进优质党建资源的有机整合、统筹利用、集聚共享,传承红色基因,放大优势、做强品牌。”

  签约仪式结束后,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嘉兴市委党校副校长徐连林围绕“把握历史方位、奋进‘两个率先’”主题,就学习贯彻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市“两会”精神为党员作专题讲授。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嘉兴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教师张杰与党员代表分享了《红船精神与红船故事再解读》。

  现场,支部党员还参观了胥山遗址公园、黄亚洲影视文学园等,实地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生动成果。

  今后,红色先锋党建联盟将以红船精神为引领,找准赛道,以先锋之姿聚奋进之势,坚持共建共享、资源互补、共同发展原则,聚焦制度、阵地、活动、队伍等基本要素,以党建资源联享、政治理论联学、服务中心联动、党建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等内容,深入推动校、镇、企、村形成常态化良性互动,形成聚合态势,盘活“红色”资源,激发“红色”效应,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现代化先行和共同富裕典范城市建设。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