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江苏商会党支部再架助企纾困“鹊桥”
2022-05-24 14:34:59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为解决当前会员企业贷款到期、资金短缺等平稳运行的堵点,江苏商会党支部日前在筑友之家举行“金企鹊桥会”,以金融活水畅通企业“生命线”,助力企业“满血”前行。当日,商会金融联谊中心正式挂牌。浙商财富、浙江爵盛、诺亚财富、华颐新业等融投资大枷为会员企业“会诊”“开方”,这是商会前期“银企鹊桥会”后又一次重磅“接力”。

  “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但困难再大,谋发展的步子不能停。对此,商会态度鲜明,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一个也不能少。”商会会长、党支部书记祝斌说。“我们要瞄准会员企业的资金困局,以‘党建’结盟,壮大‘朋友圈’,通过强化转贷续贷、创新金融产品、增加信贷额度等方式,为大会员企业寻求新增长点,为小会员企业成长加速助力,构建苏商民营企业协同发展生态圈,让会员企业逆风而行再焕生机。”

  商会执行会长、央企外部董事、蓝城易筑建设管理集团总裁祝建钢表示,尽管受外部环境复杂性不确定性加剧、国内疫情多发等影响,市场主体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困难明显增加,但各级政府出台了一系列的纾困惠企政策,体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我们要看到大变局大挑战中蕴含着大机遇,坚定发展信心,胸怀大局抓机遇,转换思维想新招,在危中寻机、变中求稳,不断筑牢“稳”的基础,积蓄“进”的能量。

  浙商财富(北京)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守军认为,市场经济和资本越发展,越需要强有力的法律和监管,维护市场机制有效运转。我们聚焦错位发展的竞争战略,通过发展资本市场、私募股权投资、风险投资等方式,为中小企业提供高质量股权融资的精准服务。

  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先科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义前提出,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贷款到期、资金短缺已成为平稳运行的堵点这是事实我们唯有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坚守主业应变求变才能落实好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明确要求充分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做优做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真正应对好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面临新的挑战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发展是解决企业困境的基础和关键。民营企业要密切跟踪经济运行新态势,咬紧牙关、共克时艰,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融入新发展格局,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突出难题,坚持办好自己的事,着力保证企业主体稳岗,稳住经济基本盘,相信曙光就在前头!”商会常务副会长、杭州连杭轩艺术品评鉴有限公司董事长卜庆磊的发言引起大家的共鸣。

  “商会根据企业关注的急难愁盼,从畅通渠道、加强发声、夯实基础等方面提供精准服务,让我们感受到商会的诚意、商会的温暖和商会的力量。”会上,浙江金烽实业有限公司、杭州辉鸿水产有限公司、杭州雅越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名星文化艺术传播有限公司、杭州深海之家水产有限公司、杭州财星广告有限公司、杭州紫云图书有限公司、杭州丽安实业有限公司、杭州搭窝户外用品有限公司、杭州添悦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杭州博翰堂品牌管理有限公司等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与投融资需求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对企业来说这是一场补充流动资金的‘及时雨’,为我们激活微观主体、提升企业竞争新优势起到了积极作用。”

  “‘形’有波动,‘势’仍向好。我是党员我带头,心无旁骛谋发展、全神贯注搞经营,自立自强,‘苏’写华章”成为与会人员的共同心声。(殷爱成)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