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企走进临安“天目医药港”,探索生物医药发展新途径
2022-05-24 18:21:51 来源: 新华网
图集

  5月23日,杭州市生物医药企业走进“天目医药港”活动,在杭州市临安区锦南新城天目医药港举行。来自杭州市工商联生物医药行业的30余家会员单位和企业齐聚一堂,交流产业发展经验,探讨临安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之路。

  临安区“天目医药港”,地处城西科创大走廊重要一极,是临安区委区政府重点打造的大健康产城融合发展平台,医药港内形成了以浙江省人民医院临安分院、太保家园·国际颐养社区、杭州医学院、华东医药、大冢制药等为代表的“医养研产”一体化发展的格局,拥有M3稀缺资源用地1667亩,是炙手可热的生物医药企业发展沃土。

  目前,围绕生命健康全产业周期,临安区“天目医药港”形成“两园一区”链式布局,第一个园是28万方医药产业孵化园,突出产业研发、孵化、培育,一期12万方已经投用;第二个园是占地280亩、40万方的高端医疗器械特色园,一期已经结顶,空间划分灵活组合,满足不同需求;“一区”是1.1平方公里的创新药物关键技术和产业化基地,也是省级医药化工集聚区,瞄准特色原料药、重点化学药物及生物技术药物等产业项目,特色发展。

  会上,临安区委常委、副区长陈立群作天目医药港生物医药产业创业创新环境推介。临安区委副书记、区长杨泽伟为贝达药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丁列明、西湖大学副校长许田、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建华3发起人颁发“临安区生物医药产业顾问”聘书。

  随后,杭州市工商联生物医药行业会员企业与临安就“天目医药港发展”、“智能化运营方面进行了互动交流。企业家们就临安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建言献策,探索生物医药发展的新途径。

  当天下午,临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陈娜陪同杭州市生物医药企业,实地参观了天目医药港内的杭州太保家园·国际颐养社区、谱育科技。(顾家颖 潘群良 江萍 叶泰瑜)

责任编辑:宋越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位青年“开着飞机”追星逐月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组图丨浙江龙湾:“萌娃”迎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爱亚运 爱集邮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
亚运人物志丨杭州大伯集报献礼亚运